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17屆中國國際工博會落幕 高精航太産品人氣旺

  • 發佈時間:2015-11-07 18:5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上海11月7日電 (記者 韋柳)歷時5天的第17屆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于7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落下帷幕。

  主辦方數據顯示,本屆工博會參展規模、觀眾數量均創歷史新高。截至7日中午,本屆工博會共吸引境內外觀眾13.6萬人,較上屆12.1萬人增長近12.4%。

  本屆工博會上,中外機器人“軍團”同臺打擂、“上天入海”式高科技奪人眼球、“網際網路+製造”描繪智慧生活,還有新一代資訊技術、工業環保裝備、新能源汽車、3D列印等領域的創新成果悉數亮相。

  人氣最旺的當屬長征六號運載火箭和高精度VLBI(甚長基線干涉測量技術)引領嫦娥登月,兩大航太事業里程碑式的技術首次對外展出,榮獲本屆工博會特別榮譽獎。

  46個試點示範項目的代表企業紛紛表示在本屆工博會上受益匪淺。其中,攜彩電智慧製造試點示範項目前來的四川長虹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李小聯説:“展館人流量大,專業觀眾也很多。我們從其他企業學到了很多東西,像物料採購配送智慧化、ABB的先進自動化裝備,以及幾家提供整個智慧工廠系統化解決方案的企業的産品和理念都給我們很大啟發。”

  此外,工博會主辦方透露,華為參展産品已連續三年獲得工博會金獎,成為唯一一家蟬聯三冠的民族企業。經過四年前第一次試水後,華為已把工博會作為該企業具有世界頂級水準科技成果的展示平臺。

  今年是《中國製造2025》國家戰略實施的元年,“智慧製造”成為《中國製造2025》落地的關鍵。本屆工博會以“創新、智慧、綠色”為主題,眾多全球首發、中國首發的新品吸引中外觀眾眼球,成為目前國內外前沿、先進製造水準的風向標,各領域高精尖的技術使工博會成為智慧製造的引領平臺。(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