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蔡鍔生:發展基礎建設要有“命運共同體”思維

  • 發佈時間:2015-11-07 17:5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北京11月7日電 (種卿)中國銀監會前副主席蔡鍔生7日在北京出席國際金融論壇2015年年會時表示,在如今全球經濟環境下,“命運共同體”的概念更加突出,發展基礎建設要兼顧發展中國家的利益,兼顧社會的進步。

  在蔡鍔生看來,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建設,其實就體現了“命運共同體”的概念。“要使社會進步,基礎設施建設就需要兼顧社會的進步。”蔡鍔生認為,要建立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這是很關鍵的問題。

  蔡鍔生指出,面對著世界多級化、經濟全球化、文化多樣化和社會資訊化的變化,需要有類似“命運共同體”的思路。“這個命運共同體實際上已經不是一個簡單的國與國之間,而是涉及到整個人類社會發展的問題。”(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