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資金搶籌 券商股集體漲停

  • 發佈時間:2015-11-05 07:15:57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證券時報記者 賴少華

  昨日早間,有消息稱深港通年內將推出,受此消息刺激,券商股早盤集體拉升。雖然央行午間進行了辟謠,稱此觀點來自周小川今年5月份時的講話,但券商股午後走勢依然強勁,截至收盤,板塊內24隻個股全線漲停。

  券商股暴漲也帶動大盤發力上攻,滬指一舉突破3400點。昨日,滬指大漲142.94點,漲幅超4%;深證成指漲596.76點,漲幅超5%。其中,券商股對上證指數的貢獻點數達到14.37點,國泰君安貢獻1.93點居首;券商股對深證成指的貢獻點數達到96.19點,廣發證券長江證券申萬宏源的貢獻點數分別為51.16點、27.51點、17.52點。

  市值方面,截至昨日收盤,券商板塊A股總市值為1.96萬億,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長1779億。其中,國泰君安A股總市值達到1746.13億元,中信證券為1706.99億元。

  板塊凈流入逾70億

  券商股昨日成為資金的搶籌對象,資金流向監測數據顯示,昨日24隻券商股全部實現資金凈流入,板塊整體資金凈流入為73.35億元。板塊內有9隻個股資金凈流入超3億元,其中,中信證券資金凈流入9.02億元,國泰君安5.58億元,興業證券4.75億元,海通證券4.10億元,申萬宏源3.50億元,東方證券3.47億元,方正證券3.46億元,華泰證券3.45億元,國金證券3.34億元,太平洋3.07億元。

  從兩融數據看,近期券商股也受到融資客的青睞。數據顯示,整個10月份,券商股獲融資凈買入金額為27.30億元。券商股在11月的頭兩個交易日也呈現融資凈買入狀態,11月2日和11月3日券商股融資凈買入額分別為6.02億元和1.71億元,兩日合計融資凈買入7.73億元。

  此外,在三季度的維穩行情中,證金公司和中央匯金基本上把券商股買了個遍。據統計,24家上市券商中,逾20家公司獲得了證金公司、中央匯金及中證金融資管計劃的進駐。此外,券商自營盤也在互買兄弟公司的股票。其中國泰君安在今年第三季度買入了東興證券,而申萬宏源和東方證券等四家券商則成為了國泰君安的新進十大流通股東。

  券商股上漲動能強勁

  值得注意的是,券商股下半年以來多次上演一日遊行情。對此,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師楊德龍指出,昨日券商股大漲主要是受到深港通傳聞刺激,但此次券商股行情並非一日遊的行情,或許將引領大盤開展第二波反彈。

  楊德龍指出,券商的利空因素基本消耗完畢,利好因素正在逐步積累,例如市場成交量放大、兩融規模恢復到1萬億以上。此外,很多券商股已經跌回牛市啟動前的估值水準。四季度市場風向可能從前期炒題材股轉向二線藍籌股,券商不僅有拉動大盤指數上漲的先例,也有積聚人氣的實力。去年年底券商股曾帶動指數大漲900點,開啟了牛市上漲的第一步,而現階段券商各方面的預期都在改善,券商股將成為最有可能引領股市上攻的品種。

  根據券商披露的三季報,上市券商在今年三季度共實現營業收入2983億元,同比增168%;歸屬母公司凈利潤1273億元,同比增206%。而第三季度上市券商收入658億元,環比下滑57%,歸屬母公司凈利潤213億元,環比下滑70%。

  國泰君安指出,券商第三季度整體業績下滑原因在於6月底股市大幅下跌,市場交易量下降,這帶來了經紀/兩融業務收入下降、IPO暫停導致的權益承銷收入減少及自營業務損失。10月以來,降準降息提升寬鬆預期,投資者風險偏好亦有回升,券商交易量和兩融規模均出現復蘇。展望四季度,券商業績低點已過。一方面,隨著市場情緒和資金面的企穩,交易量和兩融規模逐步企穩;另一方面,由於維穩的原因,券商自營規模提升,市場穩定也有助於自營收入邊際改善。

  平安證券指出,政策紅利和經濟紅利是支撐證券行業發展的兩大因素,股市經歷了6月下旬以來的調整,券商盈利也不斷環比下降,9月下旬以來市場信心有所恢復,預計10月份券商凈利潤環比增長概率較大,券商可能迎來階段性反彈行情。

券商股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西部證券 45.49 2.23%
2 國海證券 18.21 1.39%
3 招商證券 30.39 1.13%
4 方正證券 13.81 0.80%
5 國金證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國元證券 34.91 -1.61%
2 東北證券 20.36 -0.44%
3 光大證券 27.17 -0.37%
4 東吳證券 22.72 -0.22%
5 長江證券 15.70 -0.1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