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汽車流通業尋求國際突破

  • 發佈時間:2015-11-05 01:00:18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日前與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新車經銷商協會在北京簽署備忘錄,以加強雙方在汽車銷售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這也是在國內汽車市場增速放緩的情況下,國內經銷商行業尋求國際突破的一個表現。

  據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統計,9月份國內汽車存庫預警指數為55.7%,這已是該指數自去年10月以來第11個月處在警戒線之上,這會導致經銷商生存壓力進一步加大,國內汽車流通行業面臨著嚴峻的考驗。在此情況下,向國際成熟市場進行借鑒和思考成為國內汽車流通行業的一個迫切需要。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會長沈進軍表示,中國汽車銷售步入了買方市場,這標誌著市場開始走向成熟。在今年新車銷售增速放緩的背景下,中國汽車流通協會不斷走向成熟市場尋求和借鑒汽車銷售領域的經驗和理念,選擇與加拿大汽車流通領域開展合作,是希望將成熟汽車市場的經驗和理念進行分享,促進我國汽車銷售行業走向規範。

  據介紹,相對於國內,國際汽車流通行業已經經過了近百年的發展,積累了豐碩的成果和經驗。例如如何解決庫存問題、經銷商如何處理與汽車廠商之間的關係、經銷商與總經銷商如何互利共贏、二手車如何才能快速發展、國際上是如何定義並處理汽車壟斷等,針對當前汽車流通行業的熱點問題,國際同行都將為國內的汽車流通行業提供切實可行的經驗。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新車經銷商協會主席兼總裁布萊爾·奎利 (Blair L Qualey)表示,面臨新興電子商務對傳統經銷商模式的衝擊,不僅中國汽車經銷商,全世界的汽車經銷商都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壓力與挑戰。加拿大汽車銷售領域也深受網際網路的影響,從前消費者平均要逛4至5家4S店才能決定買哪款車,而現在平均逛1.6家就可以決定買什麼車。包括中國在內的全世界的經銷商都已經開始重視網際網路技術的應用,在這方面大家可以互通有無,提升客戶在銷售過程中的參與度,向客戶提供真正需要的價值。

  據了解,備忘錄簽訂之後,雙方將分享銷售技巧、數字及傳統媒體的銷售輔助、人力資源、庫存管理等方面的經驗和資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