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溫氏股份換股吸並上市

  • 發佈時間:2015-11-03 06:37:32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市值超平安成深市巨無霸

  廣州日報訊 (記者楊欣、井楠)國內最大的畜牧企業溫氏集團,通過換股吸收合併大華農,昨天正式登陸資本市場,證券簡稱為“溫氏股份”(300498)。

  溫氏股份昨天開盤暴漲345.8%,報71.98元。開盤後,溫氏股份遭遇臨停,10:34復牌後股價大跌再度遭遇臨停,14時57分復牌,股價卻出現下行,截至收盤,股價漲242.5%,報55.31元。按照最新價格計算,該股流動市值2005億元,已超平安銀行1315億的總市值,一躍成為深市最大市值公司。

  據了解,溫氏股份合併大華農,由於雙方實際控制每人平均為溫氏家族,此次重組並不構成借殼上市。創業板首例換股吸並後整體上市亦隨之誕生.

  誤認成新股被高估

  據了解,溫氏股份被業內人士稱為“養殖行業中的航母”,是一家以肉豬、肉雞養殖為主,以奶牛、肉鴨養殖為輔,以食品加工、農牧設備製造為産業鏈配套的大型畜禽養殖企業。數據顯示,2014年,溫氏股份的商品肉豬銷售量達到1218.27萬頭,佔全國肉豬出欄量的1.66%,體量是目前國內任何一家上市養豬企業的至少五倍以上。

  近年來養殖規模的擴大推動公司營業收入的增長。2005年至2014年,溫氏股份凈利潤從3.8億元增長到26.63億元,10年複合增速 21.47%,略高於收入增速,這折射出公司經營效率的不斷提高。

  不過,該股昨天高開低走的表現,還是讓投資者有點失望。“好多投資者把它當成創業板的新股了,有人一開盤75元的高價衝進去,結果到收盤就浮虧了26%。實際上,溫氏股份是吸收合併了原先的大華農,等於是一殼換一殼。大華農換股前價格45.72,換股比例1:0.8,換成溫氏股份的公允價是57.15,開盤70多明顯是高估了。”有市場人士認為。

溫氏股份(300498)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