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杭州綜試區檢驗檢疫新政落地

  • 發佈時間:2015-11-03 00:31:42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張婷婷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今年7月,國家質檢總局下發了《質檢總局支援中國(杭州)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發展的意見》,列明瞭支援杭州綜試區建設的5大類16條意見。經過3個多月的努力,一批檢驗檢疫新政落地發力,為跨境電商綜試區發展注入新動力。

  跨境電商興起以來,檢驗檢疫部門就一直在探索建立一套適合跨境電商貿易形態的檢驗監管模式。杭州檢驗檢疫局局長婁傳永介紹,杭州創建了一個跨境電商檢驗監管資訊化監管系統,實施了進出口産品的清單管理制度。監管系統已于10月初上線運作,極大地加快了電商産品申報審核、通關放行的速度。

  同時,為支援跨境電商綜試區先行先試,國家質檢總局進一步下放事權,簡化境外食品企業衛生註冊手續和強制性産品認證免辦流程等,大大縮短了檢驗許可審批週期,部分産品可實現當日申請當日審批。

  此外,質檢總局批復杭州成立跨境電子商務商品品質安全風險監測國家中心,這是全國檢驗檢疫系統的第一個國家級監測中心。10月14日,杭州檢驗檢疫局與天貓國際簽署合作協議,將在天貓國際設立跨境電子商務産品品質安全風險資訊採集點,雙方共用國、內外産品品質風險預警資訊,逐步實現跨境電商産品品質安全“大數據”監測模式,今後消費者跨境海淘將更放心。

  目前,杭州檢驗檢疫局正積極推動杭州申報進口肉類、水果指定口岸工作。預計,水果指定口岸會在年底前落地。杭州達緣供應鏈有限公司董事長孫震告訴記者:“從烏拉圭進口的第一批7.8噸的牛肉已經銷售一空,第二批10噸牛肉已經在烏拉圭準備起飛。未來,杭州肉類口岸審批成功,這將又是一場對‘進口生鮮’的大變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