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關塔那摩最後一名英國居民獲釋 要求美國道歉

  • 發佈時間:2015-11-02 11:3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外媒報道,日前,被美軍囚禁于關塔那摩基地最後一名英國居民沙克爾·阿莫爾獲釋。隨後,這位被關押在關塔那摩長達13年的人要求美國道歉。

  阿莫爾的律師斯塔夫德稱,阿莫爾還希望提出訴訟、要求美國賠償,但是他認為沒有打贏官司的可能。

  阿莫爾已經返回英國,和家人團聚,並且第一次與幼子見面。幼子在14年前阿莫爾被送到古巴美軍基地的同一天出生。

  阿莫爾2001年在阿富汗被美軍逮捕。他被指稱是塔利班一個武裝小隊的頭目,並曾得到前任基地組織頭目拉登的接見。但是阿莫爾本人則否認參與了敵對美軍的行動;他表示自己當時和家人在阿富汗從事的是慈善公益工作。

  阿莫爾在押期間從未被正式控罪。

  律師斯塔夫德説,尋求美國賠償並不是阿莫爾的最終目的,他只是希望美國道歉,並且表示今後將制定規章制度、確保同樣的事不會發生在別人身上。律師説,阿莫爾目前正在接受醫護治療。據説,他患有創傷後遺症。

  律師説,阿莫爾還希望英國政府“公開、透明”地調查英國曾串通參與酷刑折磨的指控。根據以往先例,阿莫爾據信有望從英國政府獲得賠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