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英國BBC旁述模倣中國人口音 惹種族歧視爭議

  • 發佈時間:2015-11-02 11:3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歐洲《星島日報》報道,英國廣播公司(BBC)一名資深旁述員被指控在為世界體操錦標賽旁述時,模倣中國人口音,有種族歧視之嫌,惹起重大爭議。BBC事後承認該名評論員的做法有冒犯性,並予以訓斥。

  被指辱華的資深旁述員芬納(MitchFenner),是荷蘭男子體操隊首席教練。他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世界體操錦標賽中,為BBC擔任旁述。直播期間鏡頭拍到兩名來自中國的女粉絲正在為賽事打氣,並揮舞著五星紅旗。芬納見狀便模倣起中國口音説著:“噢,她們正在説,看看這邊吧,我們來自中國。”

  他的BBC二台同事麥特(MattBaker)聽到後立即扯開話題,不過正在收看的民眾已經發現芬納嘲弄中國口音的行為,迅速在各大社交平台中傳播開來,並且議論紛紛,感到十分驚訝。有人在社交媒體上留言,揶揄BBC種族歧視,質疑芬納的無禮行為。也有人寫道:“旁述員是否剛剛在錦標賽中假扮中國口音?”

  BBC後來出面承認芬納的做法不當,稱他轉播當時的模倣行為確實會對某些民眾造成冒犯,而他已經受到訓斥,他自己亦承認不妥。

  今年69歲的芬納是BBC中較權威的旁述員,從1979年開始便負責為世界體操錦標賽旁述。他曾經在2012年倫敦主辦的奧運盛事中擔任旁述員,並由於他對體育領域的廣泛知識而受到推崇。他擔任過英國國家體操隊的教練,也為BBC去年播出的全明星體操競賽節目翻滾(Tumble)擔任旁白。

  他更曾經在卡迪夫(Cardiff)的威爾士大學學院(UniversityofWalesInstitute)體育係中擔任高級講師。類似的種族歧視事件時有耳聞,在2013年澳洲板球播報媒體CricketAustralia就發生過旗下一名播報員因為涉及針對印裔英籍運動員潘尼薩爾(MontyPanesar)的印度口音嘲弄行為而將其開除。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