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雲南五條出境國際鐵路建設加速

  • 發佈時間:2015-11-02 11:30:46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前,中老、中越國際鐵路共用部分——時速200公里的昆(陽)玉(溪)鐵路擴能改造工程的控制性工程寶峰隧道僅剩58米,預計年內貫通。

  目前,雲南正在構建的“中越、中老、中緬、中緬印”五條出境鐵路通道中,第一條中越國際鐵路通道,從昆明經玉溪、蒙自,與中越口岸河口連接,這條鐵路去年12月已開通運營。

  第二條中老國際鐵路通道,從昆明出發,經玉溪,與中老口岸磨憨連接,玉(溪)磨(憨)鐵路先期開工段8月份已開工建設。中越、中老鐵路共用部分昆玉鐵路擴能改造工程開累完成投資48.57億元,佔總投資的95.7%,這條鐵路貫通後,中越國際鐵路列車運作時間將壓縮。

  第三條中緬國際鐵路通道,從昆明出發,經大理、保山,與中緬口岸瑞麗連接,大(理)瑞(麗)鐵路已開累完成投資50.6億元,佔總投資的34.4%,其中,高黎貢山隧道、怒江特大橋等控制性工程正抓緊建設。

  第四條中緬國際鐵路通道,從昆明出發,經大理、臨滄,與中緬口岸清水河連接。其中,大理至臨滄段計劃年內開工建設,臨滄至清水河段正在開展前期工作。

  第五條中緬印國際鐵路通道,從昆明出發,經保山至中緬口岸猴橋。中緬、中緬印國際鐵路國內段廣通至大理時速200公里的雙線鐵路已開累完成投資83.6億元,佔總投資的60.3%,全長10.22公里的控制性工程祥和隧道已掘進一半。保山(芒市)至猴橋段已納入規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