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二屆法治中國論壇在京舉行

  • 發佈時間:2015-11-02 05:48:34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北京11月1日訊 記者李萬祥報道:由光明日報社和中國政法大學聯合主辦、明政智庫承辦的第二屆“法治中國論壇”1日在京舉行。與會專家緊緊圍繞依法治國這一議題,從法治政府、法治經濟、法治社會建設等不同角度,廣泛深入探討、闡釋了“十三五”規劃與“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關係。

  與會專家們認為,“十三五”時期,應該進一步加強全面依法治國的頂層設計,強化中央對國家法治建設的領導、協調、促進、評價和監督,建立國家級法治建設的高端核心智庫,研究制定與“兩個一百年”戰略目標相匹配的法治中國建設的整體發展戰略和中長期規劃,切實加強對地方、區域和領域法治建設的領導,積極穩妥、循序漸進地把依法治國基本方略落到實處。

  中國財政學會顧問賈康結合近幾年發生的經濟案件,分析了政府事權分工與司法管轄權配置合理化的配套改革問題。他指出,按照國家治理現代化和全面推進法治化的頂層規劃而實施的事權調整,需要納入配套改革的總體設計,並落實在不同政府層級的通盤事權劃分明細單、一覽表的設計上,進而在操作層面上進一步具體落實為各層級財政的“支出責任”。這樣才能真正進入現代財政制度“事權與支出責任相適應”的狀態,從而保障經濟、社會生活法治化的實際貫徹和更好地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