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火魔”襲印尼 被燒林地面積已相當於30個新加坡

  • 發佈時間:2015-11-01 14:1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外媒1日報道,印度尼西亞全國過去四個月被林火和地火燒燬的林地總面積超過200萬公頃,而實際情況還可能更糟。

  印尼國家宇航與航空署説,從6月21日到本月20日的人造衛星資料顯示,這期間印尼總共流失了209萬公頃的林地,大部分在蘇門答臘和加裏曼丹兩大島嶼。這個流失面積相當於30個新加坡。

  宇航署預測,這個數字還會繼續上升,因為目前仍有很多林火和地火在延燒。

  據《雅加達環球報》報道,宇航署高級官員帕瓦提週五在國家減災署總部的記者會上説:“我們比較了林火出現之前與之後的數據。”按他估計,這期間在蘇門答臘有超過83萬公頃的林地燒燬,加裏曼丹有近81萬公頃,巴布亞有35萬公頃,蘇拉威西和峇厘島各有大約3萬公頃,爪哇島和馬魯古島各有近2萬公頃。

  印尼國家減災署發言人蘇托坡表示,實際破壞情況可能比數據所顯示的更嚴重。他説:“雖然人造衛星幫助我們獲得了數據,可是必須注意的是衛星無法偵測到被雲層遮擋的森林情況。”因此當局估計,在下來獲取更多數據之後,被破壞林地的面積數據會持續上升。

  減災署和地方分署按所獲得的數據在情況嚴重的地區為居民設置避難所。

  印尼紅十字會從週四開始已增派救護車和運水車,以及凈水器、帳篷、空氣潔凈器、眼藥水等物資到蘇門答臘和加裏曼丹災區。

  據印尼氣象、氣候與地球物理局,截至10月25日,印尼林火地火所産生的煙霾籠罩了全國約四分之三的土地,包括首都雅加達。近日由於很多地區都間歇性下雨,霾害才有所減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