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俄羅斯失事客機黑匣子全部找到 分析工作開始進行

  • 發佈時間:2015-11-01 12:58: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吳剛 張雪飛 鄭斌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11月1日電 埃及民航部長穆罕默德·胡薩姆·卡邁勒10月31日夜間宣佈,當日失事的俄羅斯客機兩個黑匣子已全部找到。埃及總理謝裏夫·伊斯梅爾表示,對黑匣子的分析工作已經開始。

  穆罕默德·胡薩姆·卡邁勒在31日晚間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事發前飛機與埃及當地飛行控制部門的聯繫並無任何異常,“飛機並未要求更改航線”。

  客機墜落地點位於埃及西奈半島,這一地區極端勢力活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西奈分支31日在其推特賬號上發佈聲明,宣稱對俄羅斯客機墜毀事件負責。針對這一言論,俄官員及專家表示質疑。

  俄羅斯交通部長馬克西姆·索科洛夫接受今日俄羅斯通訊社採訪時表示,俄交通部與埃及方面就墜機事故保持密切聯繫,目前並無資訊顯示飛機被擊落。他同時表示,俄將對客機所屬的科加雷姆航空公司進行檢查,目前掌握的資訊是,這一航空公司擁有合法技術文件,失事飛機的飛行年限符合國際通行標準。

  俄安全問題專家薩莫杜洛夫對俄《論據與事實》雜誌表示,此次墜毀的空客A321型客機的飛行高度一般在10000米左右,“伊斯蘭國”擁有的肩扛式導彈系統無法對其構成威脅,而且現在也沒有證據顯示,“伊斯蘭國”已擁有先進的地對空導彈系統。“伊斯蘭國”只可能通過提前對飛機發動機進行破壞或在飛機上放置炸彈等手段對飛機造成破壞。

  事故發生後,俄總統普京下令成立空難事故委員會,命令俄緊急情況部部長普奇科夫及俄交通部長索科洛夫帶領事故委員會飛赴埃及,配合調查客機失事原因。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10月31日宣佈,該局2名調查人員將在6名空中客車公司技術顧問的陪同下于次日前往埃及,參與事故調查。

  總部位於法國圖盧茲的空中客車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説,失事的A321客機註冊號為EI-ETJ,配備兩個國際航空發動機公司生産的V2500發動機。該飛機于1997年下線,自2012年起由俄羅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運營,至今已累計飛行約56000飛行小時,共執飛約21000個商業航班。

  法國航空公司一名發言人31日説,出於謹慎原因,從31日下午開始,該公司航班不再飛越當天俄羅斯失事客機墜落的埃及西奈半島上空。

  俄羅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從埃及沙姆沙伊赫飛往俄羅斯聖彼得堡的客機31日清晨起飛後不久墜毀於埃及西奈半島阿裏什地區南部的哈桑納山區。機上共有217名乘客和7名機組人員,乘客多為俄羅斯人,目前已找到129具遇難者遺體。俄羅斯駐埃及大使館發佈消息確認,機上乘客和機組人員無一生還。俄總統普京當日簽署法令,宣佈11月1日為全國哀悼日。(參與記者:吳剛、張雪飛、鄭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