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交所、德交所與中金所共投2億元成立“中歐所”

  • 發佈時間:2015-10-30 05:36:25  來源:今日早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市場消息

  上交所、德交所與中金所共投2億元成立“中歐所”

  上海證券交易所、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29日宣佈,當天在北京與德意志交易所集團就共同成立合資公司簽署三方股東協議。

  據了解,合資公司將命名為“中歐國際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歐所”及CEINEX)。

  根據協議,上交所、德交所和中金所將按照40%、40%和20%的比例,共同投資2億元人民幣合資成立新公司。公司總部位於德國法蘭克福,上交所理事長桂敏傑將出任首屆監事會主席,德交所集團首席執行官賈偉德擔任副主席。

  2013年初,上交所與德交所高層提議在歐洲建立離岸人民幣交易平臺,之後中金所加入。經過兩年的研究和商討,三方合作方案逐步成型,並得到兩國監管機構和政府的支援和認可,于2015年3月17日召開的中德高級別財金對話上正式對外宣佈。

  中歐所定位於在歐洲打造離岸人民幣資産的交易和定價中心,滿足投資者對人民幣的融資和投資需求,打造綜合風險管理服務平臺,也是境內資本市場在境外的重要延伸和補充。中歐所初期擬重點開發證券現貨産品,用人民幣計價和結算,待條件成熟時再上市金融衍生品。首批現貨産品有望在11月18日于法蘭克福正式掛牌。

  多位業界人士表示,在“滬港通”成功通車一週年之際,合資公司的成立體現了中國推動資本市場雙向開放和人民幣國際化的決心和魄力。據新華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