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天貓“荷蘭館”開啟 荷蘭企業瞄準中國消費者

  • 發佈時間:2015-10-29 21:01:3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杭州10月29日電(記者張遙)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29日在杭州與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共同見證了天貓“荷蘭國家館”啟動。今後,荷蘭連鎖商超、品牌企業等將通過阿里巴巴旗下平臺向中國消費者出售商品。

  29日到場的還有荷蘭相關政府部門代表以及150家荷蘭企業隨行代表。啟動儀式上,荷蘭多家零售巨頭與天貓國際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據阿裏方面介紹,當天啟動的“荷蘭國家館”整合了阿里巴巴集團旗下天貓國際、阿裏旅行、菜鳥網路等多個業務,為中國消費者提供特色進口商品、出境遊、跨境物流、跨境支付等直達荷蘭的一站式服務。

  荷蘭方面表示,合作是一個雙贏的決定,除了推動荷蘭大型零售商入駐天貓國際之外,未來將幫助更多荷蘭中小企業進入中國,為中國消費者提供高品質的商品及服務。

  “在‘雙11’來臨前開啟荷蘭館,對中國消費者和荷蘭企業而言都是一個好契機,希望能通過網際網路幫助更多小企業從荷蘭進口更多的鮮花、更多的商品,讓中國的消費者更加快樂、更加浪漫。”馬雲説。

  “中國消費者的網上消費很成熟,他們對産品品質非常重視。”荷蘭Royal Ahold集團線上業務首席執行官漢尼克·法布爾説。

  實際上,“荷蘭國家館”已是開設在阿里巴巴平臺上的第13個國家特色館。今年5月以來,韓、美、英、法、澳等先後在天貓開設“國家館”,幫助當地的特色商品、服務進入中國市場。

  已經開始的“雙11”預熱促銷特別設立了國家館“一日一館”的活動。阿里巴巴公佈的數據稱,截至28日,半個月的促銷中,美國館的Costco堅果已賣出9.2萬罐,蔓越莓幹賣掉4萬多袋;德國館的一款水壺濾芯16萬隻售罄;紐西蘭紅印黑糖賣出4.7萬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