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山東正式啟動機動車尾氣排放“雲檢測”

  • 發佈時間:2015-10-28 13:31:39  來源:齊魯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濟南10月26日訊(記者 劉相華) 近日,環保部機動車污染綜合性防控試點項目——雲檢測在濟南正式開檢。記者了解到,雲檢測對尾氣檢測全過程進行品質監管,可杜絕檢測作假,保證檢測數據準確。近期濟南車主可通過雲檢測申領環保電子標簽,該標簽能夠替代黃綠標。

  機動車雲檢測是將各條環檢線連接至大數據計算平臺,統一進行評判的高智慧、資訊化檢測技術。車輛進入檢測線後,其原始排放數據會被實時收集並傳送至政府雲檢測平臺,根據車輛排污數據準確甄別高污染車和需淘汰車。

  據山東雲檢測運營負責人馬亮介紹,雲檢測可對尾氣檢測全過程進行品質監管,完全杜絕檢測作假;還可對超標車上路進行技術執法,全面解決檢測作假和數據不準、機動車尾氣污染監管難和執法難的問題。

  目前省內已有包括濟南在內的12個城市的檢測站連接雲檢測平臺,如果運作順利,未來2年,雲檢測將覆蓋全省所有的檢測站。

  另外,我省還啟動了機動車雲檢測電子標簽使用辦法。該電子標誌載有無線射頻識別電子晶片,存儲了車輛原始排放數據,用於識別車輛身份。通過雲檢測後車主可以不用再領取黃綠標而是獲得電子標簽,下一步環保部門將和交警部門進一步就電子標簽使用細則進行溝通。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網友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