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特寫:蒙古國商人的“中國印象”

  • 發佈時間:2015-10-28 11:06: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董璐 哈麗娜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呼和浩特10月28日電(記者董璐 哈麗娜)“這次帶了200多個醫療枕頭過來,博覽會前兩天就賣光了,收入非常可觀。”在呼和浩特舉辦的中蒙博覽會上,來自蒙古國烏蘭巴托的女商人普日布·道麗格爾邊忙著招呼客人邊對記者説。

  道麗格爾在中國做了8年生意。“蒙中商品各具特色,都很受消費者喜愛,在蒙古國很多大型商場裏都有售賣中國商品。”

  上世紀90年代就來過中國的蒙古國建築商人魯得·巴拉吉尼瑪説,中國發生的巨大變化讓他倍感驚喜。“中國是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這裡市場大、人口多,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我這次來就是想尋求和中國企業的合作,希望得到更多技術和資金方面的支援。”

  近年來,中蒙兩國民間貿易往來日趨紅火。採訪中不少蒙古國商人向記者表示,對與中方企業合作有著濃厚興趣,並對開拓中國市場充滿信心。

  “我來過中國很多次,印象一直很好。”蒙古國商人蘇和説,中國的發展速度很快,市場潛力巨大,中國人的購買力也很強,自己的很多朋友都選擇到中國來開店。

  道麗格爾説,如今,中國消費者越來越看重商品品質,這給蒙古國商人提供了機遇。最近她還專門學了幾句漢語,以便和中國消費者進行簡單的交流。

  羊絨羊毛駝毛製品、皮衣皮件、手工藝術品……記者在蒙古國商品展區現場了解到,這些頗具民族風情且設計質樸的商品受到不少中國消費者的青睞。一位皮帽商人告訴記者,“這兩天的生意非常紅火”。

  “我們的帽子戴著非常暖和,內蒙古的氣候環境也很適合佩戴,很受當地人喜愛。”來過中國多次的蒙古國商人敖特格·巴雅爾説,自己每次來中國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中國的經商環境越來越好,近年來蒙古國特色産業發展勢頭迅猛,雙方可以在這方面多合作。

  “中國這幾年變化太大了,越來越漂亮,道路寬敞,高樓聳立。”經營皮具的蒙古國商人恩和·吉日嘎拉説,自己已經愛上了這個美麗而富饒的國家。多名蒙古國商人向記者表示,蒙中兩國一衣帶水,關係友好和諧,這次博覽會的舉辦增進了兩國商人的經貿合作和感情交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