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紐崔萊情牽“草本”一百年

  • 發佈時間:2015-10-28 08:37:24  來源:瀋陽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沃野千里,碧水環繞……10月23日,安利植物研發中心在無錫落成,這是安利公司投資2500萬美元,歷經6年籌備的精心之作。該中心將致力於中草藥植物的有機種植研究、提取物研究,開發具有保健美容功能的創新中草藥新原料。落成典禮上,安利植物研發中心與中國科學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朱兆良院士合作建立企業院士工作站,專注于探索土壤與中草藥品質關係及中草藥有機種植技術。

  從1915年到2015年

  紐崔萊專注草本一百年

  中國科學家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生理或醫學獎之後,引發世人對中草藥的關注。實際上,早在1915年,紐崔萊創始人卡爾·宏邦就被中國草本藥食同源、天人合一的理念深深打動,並於1934年研製出全球第一款含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的補充食品,由此開啟了植物營養素時代。到今年,紐崔萊已經專情草本長達一百年。

  安利(中國)研究開發及技術法規副總裁陳佳表示,有機種植中草藥在世界上是個空白,此次安利植物研發中心建立,定位於傳統養生保健中草藥的研究,將傳統中草藥經驗與現代技術結合,利用紐崔萊品牌在全球累積了80餘年的有關有機種植、品質管理及植物營養素研究的經驗,促進中草藥的國際化。

  3年選址,3年土壤改進

  有機種植不將就

  為實現“從種子到成品”全程品質管控,安利植物研發中心在選址上相當講究。三年時間走遍40多個地塊,經過對土地農殘、重金屬污染等嚴苛調查,無錫最終被圈選。陳佳女士表示,這裡的土壤樣本在“全球公認品質基準”SGS及美國的A&L農業實驗室檢測顯示,是難得的優質地塊。

  這裡包括科研實驗室,智慧研究溫室和500畝的研究農場。此前,已連續三年實施休耕和輪作,土壤生態得以優化。種植綠肥,給土壤提供充足營養,並引入豐富動物種群,培植天敵棲息環境,最終形成優美和諧的生態圈。

  科學家天團

  打造中國好植物

  在安利植物研發中心,研究人員大多是來自中國科學院、復旦大學等知名科研院所的學霸。他們不僅承擔著研究中草藥、開發新産品的重擔,還研究如何肥沃土壤,讓中草藥植物茁壯成長。

  目前,該中心已對超過180種草本植物進行研究,確保從現在到2023年,每年可有1—2款新品上市。

  安利植物研發中心是安利全球唯一的研髮型農場、安利全球首個植物研發中心,同時,這也是全球首個研究中草藥有機種植規範的科研平臺。

  瀋陽晚報、瀋陽網記者 周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