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用政策“增溫”艱苦崗位

  • 發佈時間:2015-10-27 06:43:52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工作近日結束。據報道,今年的公務員考試有2000余崗位競爭比不足3:1,同時還有158個職位“零報考”,這158個職位中有80個來自西部邊遠地區,無人報考崗位多是縣級以走訪基層職位。

  【微評】基層地區環境差、條件苦,但也要看到,艱苦地區或崗位能夠砥礪人的品質,增長人的才幹。改變艱苦基層崗位遇冷的情況,關鍵是要靠出臺政策進行引導,門檻高的崗位應適當降低,尤其是艱苦地區更應不拘一格選人才。與此同時,還需通過建立艱苦邊遠地區津貼增長機制,加大幹部選拔向艱苦基層地區傾斜等舉措,更好地體現艱苦地區或崗位的工作價值,讓他們感到有奔頭。同時,考生也應該眼睛向下,把身子往下沉,更深入地了解社會,並把本領發揮在幹事創業上,讓艱苦地區或崗位成為歷練自己的平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