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完成日喀則市2015年種植業項目

  • 發佈時間:2015-10-26 10:29:28  來源:西藏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拉薩訊(記者 玉珍)記者從自治區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獲悉,自治區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圓滿完成日喀則市2015年種植業項目,並與近日組織驗收組對日喀則市桑珠孜區、白朗、江孜等13個項目縣的良種繁育、測土配方施肥、高産創建、品種區域試驗等種植業項目進行驗收。

  據悉,今年,日喀則市各級農牧部門在遭遇“4·25”地震和“厄爾尼諾”極端天氣條件下,始終不放鬆種植業工作,認真落實“堅持良種良法良田配套、農機農藝結合、行政技術互動”的配套措施,集中力量整合組裝和推廣了高産優質品種、簡化節本增效栽培技術、病蟲害綜合防治技術、機械化播種與收割及測土配方施肥技術等各項農業技術,有效確保了各項項目的實施,較好地完成了各項指標任務。

  種子田項目建設均達到驗收標準。通過對13個縣田間抽檢,一級種子田種植區域的白朗、桑珠孜區、拉孜3縣種子田純凈度平均為98.2%和98.8%;10個糧油主産縣二級種子田純凈度平均為97.0%和98.2%;3個地(市)級自建二級種子田純凈度平均為96.6%和97.7%;原種田種植區域的白朗縣和桑珠孜區種子田純凈度平均為98.4%和98.9%;康馬、昂仁兩縣今年的良繁基地建設項目整體執行水準較高。

  高産創建、配方施肥展示效益突顯。今年,日喀則市高産創建與配方施肥示範總面積分別為60萬畝和45萬畝,經抽驗測産,高産創建及配方施肥示範田塊青稞平均畝産達到413.5公斤、冬小麥平均畝産達到520.1公斤。各項綜合技術的整合、展示與推廣,為今年日喀則市完成糧油目標任務奠定了堅實基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