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墾豐種業為種子田“體檢”

  • 發佈時間:2015-06-08 02:32:00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6月2日,黑龍江省墾豐種業濃江分公司組織技術人員深入九個管理區,對種子田進行拉網式病情勘察,並記錄在冊,根據種子田苗情給種植戶推薦藥劑配方進行防治,嚴格控制種子田病蟲害的發生。

  據了解,結合近期陰雨天氣、日照不足情況,農場種子公司指導良種繁育戶積極採取淺水灌溉、地下水增溫等有效措施,減少低溫天氣對種子田秧苗影響。農場還將科技培訓課堂轉移到良種繁育戶的田間地頭,向種植戶發放防治稻瘟病明白卡,定期組織技術人員到田間進行病情跟蹤,提供技術服務。

  今年,這個農場水稻良種繁田種植面積達9600畝,在種子田田間管理過程中,定期對遴選出的27名種子繁育戶開展新式培訓,採取農業專家田間授課與良種繁育戶交流研討的形式,為種植戶提供了經驗與技術共用的平臺,不斷提高種子品質。

  王飛林麗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