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商業秘密保護亟需加強

  • 發佈時間:2015-10-26 05:33:36  來源:浙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斯信忠 市委報道組 陳耿 通訊員 高波) 全國商業秘密保護工作現場推進會近日在臨海召開。台州市加強企業商業秘密保護,嚴厲打擊查處違法案件,成為全國樣板。

  據了解,近5年,台州市市場監管系統在公安等部門配合下,共查獲商業泄密案件49件,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6人,為40家企業挽回損失12多億元,查處案件數位居省內第一。

  從2010年開始,台州市場監管部門將商業秘密保護工作提上新的議事日程。設定了“一軸兩翼”的保護框架——強化政府統籌為主軸,強化案件查處、強化指導保護為兩翼,從而使該項工作從被動到主動、從分散到系統、從事後救濟到事前防範的跨越式轉變。該市監管局的專職指導員,已對600余家重點企業進行到府蹲點指導諮詢,對350余家企業的商業秘密風險進行了評估,分別出具評估報告,幫助彌補保密漏洞、完善保密措施2000余條。

  今年,台州市又制定商業秘密保護三年規劃,強力推進商業秘密保護工作。爭取經過兩年努力,全市建立700家商業秘密保護聯繫點,20個産業園區(行業)商業秘密指導站,培訓企業3萬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