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居民存款 可以“貨比三家”

  • 發佈時間:2015-10-26 01:32:59  來源:鄭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央行再度降準降息

  居民存款 可以“貨比三家”

  本報訊 10月24日起,央行今年再次降準降息。不僅如此,央行對商業銀行和農村合作金融機構等不再設置存款利率浮動上限,意味著放開了存款利率上限,各家銀行存款利率差異化再次凸顯。市民在哪家存錢最划算,不妨翻一翻各家銀行的存款利率表。記者昨日調查各家銀行網站發現,省會各家本地銀行中,只有中原銀行及時更新了利率,3年期和5年期存款利率雄踞各家銀行同檔次利率之首。

  本次央行降息後,活期存款利率降至0.35%。記者調查發現,除了中原銀行外,鄭州各家銀行不僅沒有上調,反而都下調了活期存款利率至0.3%。中原銀行的活期存款利率仍在基準利率基礎上上浮了10%,利率為0.385%。

  除了活期存款利率普遍下調外,3個月、6個月、1年、2年、3年和5年期利率,各家銀行都是在基準利率基礎上不同程度的上調。記者統計發現,除了5年期央行沒有公佈基準利率外,中原銀行3年期利率在基準利率基礎上上浮了20%,其他各檔次均上浮了30%。

  而從各家銀行具體比較來看,如3個月期,工農中建交、招商的利率均為1.35%,而浦發、興業、廣發等銀行為1.5%,中原銀行為1.43%;半年期存款利率,低的為1.55%,浦發、興業、廣發、光大等利率最高,均為1.75%;1年期存款利率,最低的為1.75%,高的為2%;2年期利率中,興業銀行最高,為2.75%,四大國有銀行為2.25%,中原銀行為1.95%。不過,3年期和5年期中,存款利率最高的均為中原銀行,如5年期中,各銀行的利率有2.75%、2.8%、3%、3.2%不等,中原銀行高達3.6%。舉例來説,存10萬元5年定期,利息總收益最低的為13750元,最高的利息收益為18000元,二者相差4250元。

  鄭州晚報記者 胡審兵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