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快遞公司很自信

  • 發佈時間:2015-10-26 01:32:59  來源:鄭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一邊是動輒幾億的快遞包裹,即將從全國各地發出和接收;一邊則是剛剛出臺的快遞實名制政策。這個“雙十一”,考驗的不僅僅是各大電商平臺,還有承擔派送的快遞公司。

  確實,每年的“雙十一”期間,由於快遞量太大,不能及時派送的情況時有發生,加之今年又撞上快遞實名制,不得不擔心:我的包裹可以正常接收嗎?

  鄭州晚報記者

  趙柳影

  快遞公司

  提前招兵買馬

  備戰雙十一

  近日,快遞實名制的消息一齣,一石激起千層浪,有人認為實名制可以增加安全性,並且對於追蹤包裹的整個派送流程有很大的作用;有的人卻認為,實名制會讓郵寄包裹的手續更加繁瑣,對於高峰期來説,快遞公司的壓力會大大增加。

  確實,從9月份開始,各大快遞公司就進入了“備戰”狀態。昨日,記者發現各大招聘網站上招聘快遞業務員的資訊層出不窮。不管是趕集網、58同城,還是其他招聘網站,截至昨日下午5點,相關快遞員的招聘已經超過上百條,並且大部分招聘資訊上,都顯著地標明“急招”,不少快遞公司都給出了8000元的高薪,最低的月工資也標注為3000元。

  昨日,在中原區一家快遞公司內,工作人員小張正在忙碌著,“進入10月份開始,每天的快遞量都在增加,11月份將會是個高峰,不過我們也已經做好準備了,補充人手、輪換休息,甚至加班加點。”小張説。

  至於快遞實名制,小張認為,作為快遞公司,還是需要積極執行,這樣可以保障收件人及快遞員的安全,但是對於快遞量高峰期來説,確實會為快遞人員增加麻煩。

  增加運力倉儲

  不擔心快遞實名制

  “其實,對於電商快遞來説,目前70%以上的都可以實現實名制,因為買賣雙方的資訊都比較齊全,此外,大家在網上買東西,少不了使用支付寶,支付寶的個人資訊也是實名的。”河南申通快遞業務總監趙武利説,他們已經接到總公司關於實名制的要求,但是,對於此次快遞實名制是否會影響到“雙十一”的派送,他並不是很擔心。

  據趙武利介紹,一般而言,從9月份開始,快遞公司都會鉚足了勁,備戰“雙十一”,加之已經歷過好多年,快遞公司也都有自己的應對措施和經驗。

  確實,根據韻達最新公佈的2015快遞旺季服務保障方案,自9月份至春節前整個業務旺季期間,將改造和擴建分撥中心45個,儲備車輛1000台,儲備人員10000人,新增各種設備2000套。

  而圓通在今年“雙十一”期間,在確保快件網路暢通的前提下,將重點在時效和服務方面做提升。圓通表示,會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終端資源,來減輕旺季末端投送的壓力。順豐則早在8月初就已公佈了“雙十一”應急預案,圍繞電商運營中的資訊流、資金流和物流三大核心內容,推出倉配“一口價”、倉儲預售、備貨融資“零利率”等,幫助電商解決海量備貨、資金吃緊、發貨困難、蝸牛時效、遺失破損等供應鏈痛點。

  在採訪中,多位快遞公司的負責人表示,快遞實名制政策會對“雙十一”的工作造成影響,但問題不大。

  “我們不僅在人手上做了充分的調配,還增加了鄭州當地的倉庫儲存能力,以及車輛運輸能力,我們將從11月1日開始就要做好‘雙十一’當天的所有準備。”趙武利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