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快遞實名制登記將於11月1日正式開始

  • 發佈時間:2015-10-25 10:37: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央廣網北京10月25日消息(記者張棉棉 莊勝春)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針對近日有媒體報道稱,北京多家快遞公司沒有嚴格執行“快遞實名制”一事,國家郵政總局昨日表示,快遞實名制登記將於11月1日正式開始。

  快遞實名制,意味著寄送快遞,必須出示身份證並且進行相關登記。此前,有媒體報道稱,快遞實名制在22日開始實施,但圓通、順豐、中通等快遞客服人員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通知”。

  當記者嘗試發送一份同城快遞,順豐快遞的快遞員也告訴記者,在發送快遞單右下方的備註一行裏,必須要填寫寄件人的身份證號,否則無法寄送,不過,快遞員説,暫時不需要身份證核對,只要填寫即可。

  快遞員:寄件人和收件人都要填實名。身份證是要填寄件人的身份證號,收件人不用填身份證號。

  國家郵政總局向中國之聲表示,此前媒體報道有誤,清理整頓危爆品寄遞物流,全面落實寄遞物流實名登記等制度的“專項行動”于22日開始到明年3月結束,但快遞實名制登記是在11月1日正式開始。

  另據了解,由我國主流快遞企業設立的“快遞失信管理平臺”統計,從今年6月9日正式上線至10月20日,這一平臺已經錄入有偷竊行為和泄漏買賣客戶資訊行為的快遞員近一萬名。因此,如何保證快遞員遵守資訊保密的規定,或許也是橫亙在推行快遞實名制面前的最重要難題之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