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英發展論壇”“中英改革和創新論壇”在倫敦舉行

  • 發佈時間:2015-10-25 05:38:33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祝惠春從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獲悉:“中英發展論壇”“中英改革和創新論壇”10月22日在倫敦查塔姆學會舉行,與會代表圍繞兩國及全球未來共同面臨的發展挑戰和應對方法、改革創新與資源治理和可持續發展等議題進行了坦誠交流、深入研討。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偉出席論壇併發表主旨演講。英國國際發展部大臣賈斯丁·格雷寧在中英發展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英國內閣辦公室大臣奧利弗·萊特文作“中英改革和創新論壇”總結發言。

  “中英發展論壇”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與英國國際發展部共同主辦。圍繞“對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看法”這一主題,中英雙方代表從各自視角探討了對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框架的願景、優先領域和實施手段的看法。李偉在演講中表示,中國能否完成“新的發展議程”,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全球能否如期完成這一議程。歷史地看,中國對全球可持續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並積累了豐富的發展經驗,“中國發展經驗”主要包括幾個特徵:一是在開放中謀求發展,二是構造多元動力並存的增長格局,三是把保持社會和諧穩定作為發展的基本前提,四是以不斷改革增強體制的靈活性。但是,也應當看到,我們發展的任務依然相當艱巨,發展面臨的挑戰依然相當嚴峻。面對新環境、新挑戰和新要求,中國有條件有信心實現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

  “中英改革和創新論壇”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和查塔姆學會共同主辦。與會專家圍繞改革創新經驗,促進抗風險性強、更具有競爭力和更加綠色的增長模式展開了交流。會上還發佈了兩份研究報告,一份是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與查塔姆學會關於“中國與全球資源治理”的聯合研究報告,另一份是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與殼牌公司關於“中國天然氣發展戰略研究”的聯合研究報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