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凱寶藥業:用品質鑄就誠信贏得市場

  • 發佈時間:2015-10-23 10:30:50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醫藥是中華文明的一大亮點,凝聚著中華民族幾千年繁衍生息中與疾病抗爭的智慧結晶,在世界醫藥領域獨樹一幟,居功至偉。將博大精深的中醫藥發揚廣大,造福世人,一直是上海凱寶的責任和義務、夢想與追求。

  近年來,我國中醫藥在國內國外屢遭誤解,幾乎被邊緣化。針對這一現狀,上海凱寶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根據企業産業特點,把博大精深的中醫藥發揚光大造福世人作為己任,緊緊依靠科技進步狠抓産品品質。公司設立院士專家工作站和上海市級技術中心兩座研發平臺。這一産、學、研攜手組成的科研團隊銜枚疾進,全力挖掘中醫藥這座寶庫,使得該公司研發生産的産品在歷年的重大疫情非典、H1N1、人禽流感、手足口病、H7N9、中東呼吸綜合徵的防治中,為有效防治多種疫情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從而成為國家衛生部門防治疫情的臨床指南用藥,並成為流感防治中中成藥儲用藥和國家戰略儲備藥品。其中他們與中國工程院院士王永炎、北京醫藥大學曹春林合作,主導生産他們組方研製的痰熱清注射液,更是受到了廣泛的注目。

  一流的裝備,造就一流的産品,公司所有生産線關鍵生産設備選用世界一流品牌,主要設備選用國內知名品牌,如採用了德國博世的洗灌封聯動線、芬蘭思泰瑞的工藝用水系統、美國密理博的除熱原超濾系統等。品質監控過程中採用的三大核心技術:指紋圖譜技術、自動化線上控制技術和近紅外線上品質控制技術,實現了産品從源頭把關到過程式控制制的全程品質監管,保證産品品質均一性和穩定性。

  痰熱清注射液“689”物質基礎研究的順利完成,做到了痰熱清注射液所含成分明確、並且可測、可控,提升了品質標準,新的品質標準指紋圖譜由原來的一張圖譜增加至4張圖譜,含量測定由4個成分增加至22個,2013年元月1日實施新標準以來,産品品質更加均一、穩定、可控,確保了臨床使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據悉,上海凱寶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0年,是一家主要從事中成藥生産的現代化制藥企業,是國家現代中藥高科技産業化示範項目基地、上海市高新技術企業、上海市生物醫藥重點企業,並首批通過國家新版GMP認證,于2010年1月8日成功登陸深圳A股市場,2014年實現銷售收入14.8億元,純利潤3.5億元,位列上海市奉賢區2014年度財富百強第三位,成為拉動地方經濟發展的中堅力量。

  上海凱寶自誕生那天起,負重前行,步步履新。公司與重慶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合作開展瀕危動物替代藥物研究,申報國家“十二五”規劃,現處於臨床前研究,中試階段已經取得重大突破,此舉既為珍稀瀕危動物保護作出重大貢獻,又為名貴中藥材的可持續利用開創了一條新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