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舒蘭大米”打造優質品牌

  • 發佈時間:2015-10-22 06:32:39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初叢瑞記者任璐)記者從日前舉辦的吉林“舒蘭大米”2015年稻花香新米上市北京推介會上獲悉,繼去年舉辦首場北京推介會後,今年“舒蘭大米”全面發力品牌建設,整合資源加快“走出去”,在新米上市之際再次進京推介,遞出一張嶄新的金色名片,力圖在中高端大米市場中站穩一席之地。

  舒蘭市位於吉林省東北部,與黑龍江省五常市接壤,是全國重點商品糧生産基地、全國單季水稻生産大縣和全國綠色食品原料水稻標準化生産基地之一。“舒蘭大米”是優質東北大米的一個分支,主要品種有稻花香、長粒香、小町米等。因品質好、口感佳,“舒蘭大米”不僅暢銷北京、上海等30多個國內城市,還遠銷日本、南韓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

  據介紹,為了叫響“舒蘭大米”品牌,舒蘭瞄準做強一個産業、帶動一方百姓致富、打造一張地域名片、促進一座城市快速發展的目標,實施品牌建設戰略,多點著力提升知名度和影響力。鞏固發展基地建設,引導企業、農民把有限的土地資源向大戶、合作社、企業流轉,目前9戶“舒蘭大米”協會會員累計擁有基地20萬畝以上;制定相關扶持政策,扶持或引進大型骨幹企業,加速大米企業資源整合;規範品牌標識的管理和使用,統一使用“舒蘭大米”品牌,劃分“優質米、綠色米、有機米”三個品級,統一包裝、統一規格、統一追溯;規劃建設平安糧食加工園區,由水稻初加工區、精深加工區、科技研發文化展區、倉儲物流區、交易區、綜合産業區六部分組成,建成後將成為東北最大的水稻加工中心和交易批發中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