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第三方科技評價理論與實踐成果發佈

  • 發佈時間:2015-10-22 04:31:08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北京10月21日電 (記者陳磊)21日,中科院北京國家技術轉移中心和中關村蘭德科教評價研究院首次發佈了機動車尾氣治理“尾革”技術等一批通過第三方科技評價的成果,第三方科技評價線上平臺、第三方科技評價理論與方法框架也同時公佈。

  據悉,上述雙方自2013年開始進行第三方科技評價的探索,目前建立了以101位兩院院士為核心的專家數據庫,委託並指導北京中科國睿軟體開發有限公司成功研發了第三方科技評價線上平臺。中科院北京國家技術轉移中心主任劉慶蓮介紹,該平臺利用“網際網路+科技評價的理論和方法”,採用了定性和定量相結合、機評和人評相結合、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具有公開、公平、公正,廉潔、廉價的“三公兩廉”特點,可對科研項目的執行主體即研發團隊進行評價,同時也能對項目的技術、市場、産業化和智慧財産權等價值度進行綜合評價,且整個評價過程都在公眾和媒體的公開監督下進行,能有效排除傳統科技項目評價的人為干擾。

  中關村蘭德科教評價研究院秘書長馮永華透露,該院與中科院合作建立了博士後科研工作站,著重研究第三方科技評價的理論與方法,目前相關框架體系已形成,第三方科技評價重在科技成果的先進性、成熟度、産業化和市場化評價,用戶體驗是第三方科技評價的重要方法。

  據悉,雙方已運用線上平臺,評價了漢語漢字輸入法暨全景學習網際網路教育技術、新型低能耗一體化MBR污水處理技術、華醫線上移動醫療技術、機動車尾氣治理“尾革”技術等科技成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