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百勝中國獨立上市 長期看好中國經濟

  • 發佈時間:2015-10-21 20:2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10月21日訊 10月20日,百勝餐飲集團宣佈擬將分拆中國業務。屆時,集團將分拆成“百勝中國”和“全球百勝餐飲集團”兩家獨立的上市公司。這一創舉體現出百勝對中國經濟的信心,也將給跨國公司在華發展的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路。

  看好中國經濟 百勝擬將中國業務獨立上市

  就在百勝宣佈將分拆中國業務的前一天,10月19日,國家統計局發佈2015年前三季度國民經濟運作數據,GDP增速季度值6年來首次“破7”,為6.9%,引發各界關注。對此,國家統計局發言人解讀稱,雖然經濟增速有回落,但總體平穩的基本面沒有變。數據顯示,在新常態下,中國經濟的總體發展大勢沒有變化。

  而百勝的最新舉措,也表明瞭對中國經濟長期看好。當然在新常態下,任何企業要謀求長遠持續發展首要的是要把業務做細做實,真正做到精耕細作,而不能一味追逐短期的高速增長。

  將中國業務進行剝離再獨立上市,這是企業對中國的市場環境和發展前景有充分信心的表現。在聲明中,百勝將中國定義為“全球餐飲業最快速發展的市場”,並表示到2020年“中國的消費階層預計由2012年的3億人翻倍為超過6億人”。對任何企業而言,這都意味著巨大的增長機遇。在中産階層迅速擴大的市場背景下,百勝預計未來在中國運營的餐廳數量將達到2萬家甚至更多。

  重視中國市場 受益中國市場

  百勝在2014年的營業額超過130億美元,屬於財富世界五百強。五百強企業絕大多數都有在中國開展業務,但像百勝這樣中國市場的業務份額佔全球業務如此之高的卻不多:早在2005年,百勝便將中國業務從國際部獨立出來,成為與國際部平行的中國事業部,直接向全球總部報告。

  此外,在産品研發上,百勝有著專門的團隊,會針對中國市場開發適合中國消費者口味的産品,這些獨具風味的美食只有在中國百勝旗下餐廳才能品嘗到。正因如此,百勝一直以來都被視為本土化做得最好的跨國公司之一。

  百勝對中國市場的重視得到了回報:中國業務一直是百勝最主要的增長點,長期以來,來自中國的營收幾乎佔據著半壁江山。百勝的中國業務能做到自給自足,並具備進一步釋放規模的能力,因此相比于其他在華外企能較早滿足獨立和上市的條件。

  新常態下,在華外企應如何調整策略,以適應新的經濟形勢,並在世界經濟增長普遍低迷的情況下保持增長勢頭、創造企業價值?百勝繼續看好中國市場,堅持本土化,最終實現了中國業務的獨立上市。百勝的經歷為這些跨國公司在華的發展提供了新思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