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A股“翹尾”溫和收升上證綜指站穩3400點

  • 發佈時間:2015-10-21 00:33:09  來源:寧波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0日滬深股市先抑後揚,走出一波“翹尾”行情後溫和收升。上證綜指站穩3400點,與深證成指同步錄得1%以上的漲幅。創業板指數表現再度強于兩市大盤,漲幅超過3%。

  承接前一交易日調整勢頭,滬指當日以3377.55點小幅低開,早盤下探3357.86點後開始緩慢回升,接近中午時輕鬆突破3400點。午後滬指震蕩上行,尾盤走出一波“翹尾”行情後,以3425.33點報收,較前一交易日漲38.63點,漲幅為1.14%。

  深證成指收盤報11597.08點,漲206.07點,漲幅為1.81%。

  創業板指數表現明顯強于滬深大盤,收復2500點後以2511.16點報收,漲幅達到3.19%。

  股指反彈的同時滬深兩市再現個股普漲,告跌品種總數不足400隻。不計算ST個股和未股改股,兩市百餘只個股漲停。

  絕大多數行業板塊錄得正漲幅。零售連鎖、建築工程板塊表現搶眼,整體漲幅逾4%,IT、通信板塊漲幅也在3%以上。銀行、有色金屬、供水供氣板塊漲勢相對較弱。前一交易日逆勢走強的汽車板塊,成為當日唯一收跌的行業板塊。

  儘管指數收紅,滬深兩市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分別為3836億元和5215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縮。

  在市場做多意願趨於強烈的背景下,經濟數據帶來的不利影響被迅速消化,滬深股市再現同步走高。伴隨三季度業績報告披露迎來小高潮,部分盈利增勢良好的創業板個股受到市場關注,從而推動創業板指數走強。

  (據新華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