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澳大利亞人幸福三要素:有人、有錢、有夢想

  • 發佈時間:2015-10-20 18:4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10月20日電 你幸福麼?據澳洲網20日報道,澳大利亞迪肯大學近日與健康機構團結澳大利亞(Australian Unity)共同發佈了《2015澳大利亞人幸福報告》,發現想要幸福感可能很簡單,只需同時擁有“有人、有錢、有夢想”三大項。

  與人分享感受很重要 單身者幸福感不如已婚

  迪肯大學和團結澳大利亞把對幸福有關鍵影響的這三件事稱作“幸福金三角”,“有人”指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有錢”指擁有安全穩定的資産,“有夢想”則是有積極向上的動機,而且這三項要素並非孤立存在。

  如果想要追求幸福,就要在日常生活中將這三個要素加以平衡。迪肯大學名譽教授康明斯表示,人際關係和夢想可以彌補金錢的虧欠,他説:“低收入者只要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和積極的人生目標,也可以感到幸福。”

  保持幸福的關鍵是有穩定的對象可以分享自己的感受。研究發現,已婚伴侶往往會在這一項中分數頗高。而與伴侶分離、離婚或從未結婚的人在這一項上的分數則低於標準水準。不過年齡也是影響人際交往與幸福感關係的重要因素,老年寡居或孀居者比年輕的單身者幸福度更高。

  低收入者幸福感更“便宜” 生活還需有意義

  財政情況對幸福感的影響則和收入水準有關。對年收入低於10萬澳元的人來説,在增加同樣數額收入的情況下,幸福感提升的幅度比年收入高於10萬澳元的人更多,不過報告也稱,無論收入水準如何,是否能夠合理掌控財務狀況都與是否感到幸福有著明顯的聯繫。

  積極向上的動機一項,則可以通過工作、志願者行動或愛好提供,是否能夠為生活找到意義也會明顯影響澳大利亞人的幸福感。報告稱:“對某些人來説這可能由工作提供,而且工作給予他們絕對並不只是穩定的財務狀況,也有些人靠社會活動獲得(生活意義),如參與當地網球俱樂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