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英國兒童幸福感極低:校內欺淩多、師生關係不睦

  • 發佈時間:2015-08-20 09:5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歐葉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英國《衛報》19日報道,根據一項針對15國兒童幸福感的調查,由於暴力、師生關係不和等原因,英國兒童幸福指數極低,僅排名第14。慈善組織呼籲英國政府為學生提供心理輔導,及時解決校園欺淩等問題。

  兒童協會和英國約克大學日前對英國、德國、挪威、南韓、波蘭、愛沙尼亞、西班牙、土耳其、羅馬尼亞、阿爾及利亞、南非、以色列、衣索比亞、哥倫比亞、尼泊爾15個國家的5.3萬名兒童的幸福感做了一項調查。結果顯示,英國兒童幸福感較差,甚至不如以色列和南非,僅略高於南韓,排名第14。

  調查顯示,英國兒童的校園生活並不和諧。在10歲和12歲兒童中,有50萬人曾在學校內遭受欺淩。受調查者中有38%的兒童表示上月曾被同學打,而50%的兒童曾遭同學排擠。男孩被同學欺淩的幾率是女孩的1.5倍,而女孩被同學排擠的幾率是男孩的1.4倍。

  兒童協會在其《美好童年》報告中公佈了這一調查結果,兒童協會負責人馬修?雷德説:“相比其他受調查國家,英國兒童的校園生活如此不開心,這令人非常擔憂。英國居然有上萬名兒童正在遭遇身體或精神欺淩。學校本該是一個安全的天堂,而不是兒童的戰場。”

  調查顯示,沒有受過欺淩的兒童相比受過欺淩的兒童,幸福感高出六倍。英國有11%的兒童因師生關係差對校園生活極度不滿。此外,他們對學習內容和同學關係也頗為不滿。

  研究結果顯示,英國兒童的外表滿意度也不高。英國女孩在外表滿意度和自信心方面,排名僅高於南韓女孩,遠不及其他國家。英國女孩對外在不滿的比例是男孩的兩倍多,而其他國家則沒有如此明顯的性別區別。

  然而,英國兒童對友誼、金錢、財産、與遠親的關係以及當地治安五個方面,表現出較高的滿意度。

  兒童協會呼籲政府強制要求學校為學生提供心理輔導,幫助解決校內欺淩現象,提高學生的體育鍛鍊。雷德稱,英國迫切需要增強兒童的幸福指數,避免為將來埋下隱患。(歐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