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河山色染》紅色展京滬巡展

  • 發佈時間:2015-10-19 06:31:42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南方日報訊 (記者/歐志葵)上周,由中國嘉德與香港梅潔樓共同舉辦的紅色展覽——《河山色染——繪出新中國》巡展第二站在北京大都美術館開幕。記者獲悉,該展覽以“紅色經典”為主題,展現多位20世紀著名藝術家的作品,包括林風眠,傅抱石,李可染,吳作人以及石魯等。此展為中國嘉德為關注紅色主題作品的藏家精心組織的巡展,首展已在香港舉辦,北京為第二站,接下來還將於上海舉辦。

  業內評價,中國嘉德舉辦的北京巡展,向廣大觀眾呈現高品質、成系列的紅色主題作品,以豐富公眾對紅色時期藝術的全方位多角度認識,也為推動紅色經典的研究與收藏奠定了必要的基礎。

  據介紹,紅色經典是在1949年到1976年這個特殊的歷史階段産生的藝術,具有獨一無二的歷史和文獻價值。在過去的30年中,香港梅潔樓陸續入藏許多見證新中國成立以來重要歷史政治事件的優秀繪畫作品。多幅作品展現新中國成立後波瀾壯闊的工業發展和農業改革,人民公社和生産大隊景象呈現新中國的日常生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