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薄皮甜瓜新品種示範推廣成效好

  • 發佈時間:2015-10-19 02:37:49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由北京京研益農科技發展中心承擔的農業科技成果轉化資金項目“薄皮甜瓜新品種的示範與推廣”,在利用京玉系列薄皮甜瓜新品種較強的抗逆性,減少農藥使用量、使用次數、殘留污染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為綠色瓜果生産打下良好基礎。

  項目研發出了種子純度DNA快速檢測技術,推廣了種子促萌技術、種子消毒技術和早期去雜技術,提高了種子産量和品質,並根據北京、赤峰、樂亭、北鎮、週口等不同地區的特點,示範推廣了相關配套栽培技術,增加了種子銷量,提高了農民收入。

  項目在全國建立了4個良種繁育基地,累計面積190畝,生産種子1910公斤;在全國建立了11個優良種子示範基地,累計面積達330畝;建立了種子銷售網路,銷售種子1255公斤,銷售收入398萬元,銷售利潤196萬元;京玉綠寶、京玉墨寶、京玉10號、京玉11號四個品種累計推廣61170畝,帶動農民增收7340萬元,取得了明顯的經濟、生態、社會效益。北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