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蘋果被判專利侵權將賠2.34億美元

  • 發佈時間:2015-10-19 01:05:21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美國蘋果公司日前在一起專利糾紛官司中敗訴。美國一家地方法庭的陪審團認定,蘋果公司在沒有獲得授權的情況下,非法將威斯康星大學的相關專利用於蘋果iPhone手機和iPad之上,因此必須支付超過2.34億美元賠償金。

  據路透社報道,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校區專利代表機構為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會(WARF)。後者于2014年1月就專利侵權一案正式起訴蘋果。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會指出,該校電腦科學印裔教授古林達爾·索利和其學生在1998年獲得了有關預測電路的專利,而蘋果沒有獲得授權便將此項專利應用在A7處理器上。上個月,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會追加起訴蘋果,理由是後者繼續非法使用上述專利,包括其最新産品iPhone6S和iPhone6S Plus以及iPad Pro中的換代處理器A8、A8X。

  本月5日,該案進入庭審第二階段,16日,陪審團對此案進行宣判,認定蘋果侵犯了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會擁有的改善電腦處理器效能的專利。儘管賠償金額小于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會要求的4億美元,但後者還是表示歡迎這一判決結果。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會董事總經理卡爾·古爾布蘭森在聲明中表示,這項判決絕對是個非常棒的消息,對於保護該大學的各項發明免於在未授權情形下使用至關重要。根據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會的官方網站,每年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會都會從收入中撥出一部分支援學校科研項目,去年超過5800萬美元。

  蘋果公司不予置評,但表示將提起上訴。

  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會曾將英特爾公司告上法庭,之後雙方達成和解。據悉,當時和解金額可能在1.1億美元以下,因此蘋果認為威斯康星校友研究基金會有坐地起價之嫌。(王龍雲)

蘋果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達電聲 11.80 6.21%
3 歌爾股份 14.11 5.14%
4 超聲電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長園集團 17.19 -3.54%
2 浪潮資訊 23.85 -3.17%
3 藍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訊精密 23.50 -2.81%
5 長盈精密 18.20 -1.9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