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俄羅斯總理表示出兵敘利亞是為捍衛國家利益

  • 發佈時間:2015-10-18 07:42: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溫馨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莫斯科10月17日電(記者溫馨)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17日在接受俄羅斯媒體採訪時表示,俄羅斯在敘利亞開展軍事行動不是為了保護某個具體的領導人,而是基於國家利益打擊恐怖主義。

  梅德韋傑夫在採訪中駁斥了一些媒體有關俄在敘開展行動是為保護敘總統巴沙爾的説法。他説:“完全不是這樣。應當由敘利亞人民決定誰來做敘利亞領導人。敘利亞是多民族、多宗教的複雜國家。這是敘利亞人民自己的選擇問題。”

  梅德韋傑夫強調:“我們不是為了某個具體的領導人而出兵,我們是在維護我們的民族利益。關於這一點,總統曾説過,如果不在那裏消滅這些恐怖分子,他們就會來到俄羅斯。第二點則是,我們收到了(敘利亞)合法政權的請求。”

  對於美國對俄建議舉行關於解決敘利亞局勢的會晤提出質疑,梅德韋傑夫表示,俄美等國家都希望看到敘利亞和地區和平,願意看到敘利亞擁有一個正常、合法、文明的政權,而不是受到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控制,而這些問題都需要進行政治討論。他表示,美方拒絕舉行相關會晤的做法顯示出“他們的軟弱”。

  應敘利亞政府要求,俄羅斯空軍9月30日開始對敘境內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目標實施空襲。為避免俄空軍和以美國為首的盟軍在空襲敘境內極端組織時發生事故和衝突,俄美軍方10月1日開始對話,商討制定在敘上空實施軍事行動的行為規範機制,截至14日雙方已舉行三輪對話。

  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14日説,美國拒絕接受包括梅德韋傑夫、俄軍方高級代表在內的俄政府代表團赴美商討敘利亞問題,同時美國也拒絕派遣代表團訪問俄羅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