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沈建光:人民幣走向世界恰逢良機

  • 發佈時間:2015-10-17 15:31:13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我從事中國經濟研究已有二十餘年。起于芬蘭經濟研究所,輾轉于歐洲央行,考察過非洲,後來回歸祖國,一直專注觀察巨變中的中國經濟。印象最深的一點:十幾年前,我們的美好願景是,中國只要能穩定增長十年,就真的不得了了;十幾年後再看,的確驚喜連連,很多成就始料未及。

  然而到今天,中國走到了關鍵的十字路口,很多矛盾集中在一起,什麼決定中國下一個十年的穩定增長?中國的獨特潛力,來自其在國際上影響力的提升,來自新一屆政府的危機意識和新政決心,來自城鎮化和戶籍改革帶來的巨大紅利,來自金融自由化和人民幣國際化推進中應運而生的金融服務業,也來自與各國互動中積累出的宏觀視野。改革,將會是中國未來五到十年的重要話題。

  ——沈建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