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十三五”有近千萬人需易地扶貧搬遷

  • 發佈時間:2015-10-17 05:53:07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北京10月16日訊 記者林火燦報道: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有關負責人今日表示,根據各有關省份摸底調查結果,並與扶貧開發建檔立卡資訊系統初步調查結果充分銜接,“十三五”期間,全國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中有易地扶貧搬遷需求的約1000萬人。

  記者了解到,這1000萬人主要分佈在深山區、石山區、高寒山區、荒漠化地區。其中,西北荒漠化地區、高寒山區約300萬人,西南高寒山區、石山區約400萬人,中部深山區約300萬人。

  上述負責人表示,“十三五”期間,國家發展改革委將精確瞄準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進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創新投融資機制,加強政策協調指導,更加注重精準扶持,因地制宜探索搬遷安置方式,加大安置區建設力度,強化移民技術培訓,狠抓後續産業培育,促進遷出區生態恢復,努力做到搬得出、穩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確保搬遷對象儘快脫貧,從根本上解決搬遷群眾的生計和發展問題。

  自2001年以來,國家安排中央投資,對居住在生存環境惡劣、“一方水土養不起一方人”地區的貧困人口組織實施了易地扶貧搬遷。按照“先行試點、逐步擴大”的原則,實施範圍由最初的內蒙古、貴州、雲南、寧夏4省區,擴大到目前的17個省份。

  截至目前,國家累計安排易地扶貧搬遷中央補助投資363億元,搬遷貧困群眾680萬餘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