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達芙妮三季度關店219家 超上半年總和

  • 發佈時間:2015-10-16 09:1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達芙妮三季度關店數超上半年總和

  北京商報訊(記者 李鐸 趙子航)業績低迷的達芙妮仍沒有挽回局面。日前,達芙妮國際控股公司(以下簡稱“達芙妮”)發佈了三季度財報,對核心品牌——達芙妮及鞋櫃業務的相關數據進行了公示。其中,同店銷售增長率大跌19.7%。三季度關店總數甚至超過上半年關店總數。

  財報顯示,三季度同店銷售增長率為-19.7%,高於前兩季度分別為-16.9%和-17.7%的同店銷售增長率。在銷售網點上,三季度關店219家,上半年關店總數為181家。三季度關店總數超過前兩季度關店數量總和,今年前三季度,達芙妮已共計關店400家。

  達芙妮的業績下滑2012年便已顯現。2011-2014年公司財報顯示,達芙妮同店增長率分別為21%、9%、-10.4%、-3.4%。雖然2014年的業績有所緩解,但今年前三季度同店銷售增長率下滑速度進一步加快。

  優他國際時尚品牌投資公司總裁楊大筠表示,達芙妮國際的業績下滑從宏觀上來説與中國內需萎縮以及購買率下降不無關係。鞋業品牌近年來日子都不好過,百麗二季度鞋類業務同店銷售下降7.7%。一、二季度共計關店329家。千百度[微網志]三季度同店銷售額較去年同期跌6.3%,銷售網點較去年底減少12家。 星期六 今年上半年凈利潤下降18.91%,關店107家。

  楊大筠表示,網際網路時代的來臨對於百麗、達芙妮、星期六等大型鞋業品牌來説有點措手不及。“這些鞋業品牌原先的成長模式就是大規模複製,産品缺乏個性,大規模地擴張實體店。這種模式到網際網路時代就進入困境。在未來的性價比和産品個性化時代,如何做調整是這些鞋業品牌需要面臨的問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