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都是羽絨服差距咋那麼大呢?

  • 發佈時間:2015-10-16 07:33:47  來源:長春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長春晚報記者 祝微 通訊員 劉蕊

  近日,隨著天氣轉冷,各大商場的羽絨服已進入熱銷階段。然而,長春晚報記者在走訪時發現,雖然都是羽絨服,價格卻從200元到幾千元不等,相差數十倍。“同樣的含絨量,價格咋就能差這麼大呢?”市民張女士感到十分不解。

  市 場

  今年羽絨服比去年貴點

  昨日,在紅旗街附近的三家大型商場,雪中飛、花花公子、雅鹿、鴨寶寶等多品牌羽絨服都在搞促銷活動。“去年的老款現在促銷,羽絨服300元左右,新款800元到1000元,同樣的含絨量,老款更划算。”銷售人員邊介紹邊拿起羽絨服向記者展示。

  在另一家羽絨服銷售店,老款羽絨服同樣在做促銷。“今年羽絨服價格比去年貴了10%左右,含絨量基本沒什麼差別,款式上突出了領口的兔毛設計,另外就是布料的透氣性稍好些,因此價格略有上漲。”銷售人員告訴記者,羽絨服剛剛進入銷售旺季,從目前的銷售情況看,銷量和去年同期持平,消費者普遍願意選擇老款。

  對於今年羽絨服價格的上漲,銷售人員表示,雖然羽絨服越出越薄,但並不代表價格越來越低。受運輸費、設計費、人工費等上漲影響,價格普漲已是不爭的事實。“現在導購人員工資比去年增加了500元,最高達3600元,而且現在的布料選擇越來越多,大品牌往往會追求最好,這些因素都推高了羽絨服價格。”銷售人員如是説。

  調 查

  含絨量相同 價格差數十倍

  張女士最近打算給自己添置件長款羽絨服,在商場逛了一圈,發現標牌上同樣標注“白鴨絨含絨量90%”的羽絨服,可價格卻相差懸殊,最便宜的200多元,貴的則要4000多元。“布料、含絨量我也沒發現有區別啊?各品牌就是設計上略有不同,可差距也不能這麼大啊?”張女士對此表示疑惑。

  隨後,記者發現,一件含絨量在106克的羽絨服價格一般都在千元以上,有的甚至高達4000多元。此外,記者還發現雖然都是含絨量90%,但含絨123克的羽絨服價格卻低於含絨量106克的羽絨服。

  另外,在紅旗街附近的一家大型商場,羽絨服的銷售價格最低達到了200多元,標簽上標注著“灰鴨絨含絨量90%”,旁邊另一件羽絨服標注的卻是“90%羽絨10%羽毛”。先不説同樣含絨量的羽絨服價格差距大,光是這標注就讓人直髮蒙。

  對此,該商場銷售人員介紹説,羽絨服價格不同原因很多,包括品牌、設計、布料等,含絨量只是一部分。“現在便宜的羽絨服基本都是老款,新款目前不參加任何活動,你看這件羽絨服,標價是1288元,現在賣347元,因為是老款,我們得消化庫存然後再進新款。而且我們商場內銷售的羽絨服品質都是有保證的。”銷售人員表示。

  業 內

  價差大不排除商場費用

  “現在進商場是沒費用的,只要完成和商場約定的銷售額,剩下就是賺到的,但現在越大型的商場管理費用越高,例如我市某大型商場,月管理費700元/m2,30m2就要21000元,而這部分費用商家肯定要轉嫁到消費者身上,也就説,同一款羽絨服,銷售渠道不同,價格上也會差很多。”某大型商場經營女裝的店主魯女士告訴記者,此外品牌宣傳費,這部分費用一般都是經營者自己承擔,同樣是筆不小的開支。“每年的10月初到第二年春節前各種新品發佈會、品牌推廣會都會舉行,我們也得參加預定新品。同時,在長春市場的後期宣傳費用,例如商場電梯附近或樓體懸挂宣傳品牌的展示,都需支付費用,而這部分費用也要加在衣服的成本中。”魯女士説。

  採訪中,某品牌羽絨服銷售人員表示,一般來講,含絨量90%以上就算是品質較好的羽絨服,但這也要分白鴨絨、灰鴨絨、黑鴨絨等種類,價格也要據此來定。白鴨絨的羽絨服目前市場佔有率最高,所以價格上差別也較大,除了受新舊款式影響,製作工藝、設計的多樣性、品牌及産地也決定了其價格的高低。因此,價差大也是正常事。

  提 醒

  選羽絨服不應只看價

  “其實羽絨服的價格不是越高越好,消費者在選擇時應注重其保暖性和舒適性。”昨日,記者從市消協了解到,近年來有關羽絨服的相關投訴不少,主要是品質問題。對此,市消協的工作人員提醒消費者在挑選羽絨服時,一定要注意查看含絨量多少及有無品質標簽。同時,應將羽絨服放鬆鋪平,用手按壓,隨即鬆開,看其是否迅速恢復原狀。“將蓬鬆的羽絨服用手捏一下,再鬆開,迅速回彈恢復原狀的,説明羽絨的蓬鬆度良好。如果含絨量低,摻有一定量的毛片或粉碎毛的,回彈性就差,回彈性差的羽絨服拎在手裏有沉重感。”工作人員強調説。

  “羽絨服不能鑽絨,但要具有一定的透氣性。如果布料、裏料、膽料的透氣性差,會造成穿著過程中的水氣不易散發,引起潮濕而感到不適,且洗滌後不易曬乾,會使羽絨在受潮的條件下不同程度地變質,散發臭味。”該工作人員提醒,消費者可對其進行猛力拍打,看有無粉塵飄出,無飄出為佳品。並用雙手搓揉,如有毛絨鑽出,説明布料防絨不好。最後,可聞聞有無異味,如有異味,則不宜穿用。重量越輕,體積越大越好。最後,該工作人員特別提醒消費者,在網店選購羽絨服,一定要注意查看各種標記是否齊全,如廠名、廠址、布料及裏料的成分含量、羽絨的種類及含絨量、充絨量的指標、洗滌標識、品質等級等。同時保留好與商家的聊天記錄及購買憑證,以便遇到糾紛可快速解決。

  市場上羽絨服價格相差特別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