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王的女人”歸來? 證金現身上市公司三季報

  • 發佈時間:2015-10-13 14:20: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證金現身上市公司三季報

  上市公司三季報披露大幕漸漸拉開,在市場上地位舉足輕重的證金、匯金及相關資管計劃今日首度現身5家公司三季報。

  今天,在眾多披露三季報的上市公司中,泰和新材赤天化巨化股份寶新能源眾興菌業等5家公司的股東榜中出現了證金、匯金及相關資管計劃的身影,且其對部分公司的持股比例頗高。其中,在泰和新材的股東榜中,中證金融資産管理計劃至三季度末共持有其4.25%的股份,匯金持有1.03%股份;在寶新能源的股東榜中,匯金和證金的合計持股比例更是高達14.5%。

  據泰和新材披露,至三季度末,中證金融資産管理計劃為其第二大股東,持股量為2596.4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4.25%。另外,中央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也出現在其前十大股東名單中,持股比例為1.03%。公開資訊顯示,泰和新材是國內氨綸和芳綸製造商的龍頭企業,今年前三季度實現凈利潤約8171萬元。

  赤天化三季報的股東榜中同樣出現了證金公司和匯金的身影。據披露,至三季度末,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436.2萬股赤天化的股票,佔比0.46%,為其第二大股東。同時,中央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持有146.2萬股,佔比0.15%。赤天化是由貴州省國資委控制的一家化工企業,今年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23億元,同比微增0.29%,凈利潤為虧損1.42億元。

  巨化股份則是社保基金的重倉股,其三季報顯示,社保基金101組合、104組合和103組合分別持有公司3.2%、2.97%和1.1%的股份,為其第二、第三和第五大股東,均為三季度新入公司股東榜單。此外,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則位居其第六大股東,持股量為1790.4萬股,佔比約0.99%。

  寶新能源的三季報股東榜則幾乎被匯金和證金公司包攬。據披露,至三季度末,中央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持有其3.9%的股份,為第二大股東。另外,其並列第五大股東多達10個,分別是工銀瑞信中證金融資産管理計劃、南方中證金融資産管理計劃、中歐中證金融資産管理計劃等10個中證金融資産管理計劃,其持股比例均為1.16%,合計持股比例高達11.6%。

  和寶新能源一樣,眾興菌業的股東榜中同樣出現了匯金和多只中證金融資管計劃的身影。其中,中央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持有39.92萬股,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東;工銀瑞信中證金融資産管理計劃、南方中證金融資産管理計劃、中歐中證金融資産管理計劃和博時中證金融資産管理計劃分別持有11.91萬股。值得一提的是,眾興菌業是一家6月26日剛上市的公司,掛牌不久即遭遇市場大幅震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