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發改委:每年十月舉辦“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

  • 發佈時間:2015-10-13 10:2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10月12日電 國家發改委秘書長李樸民今日表示,從今年起,每年10月選擇一週作為“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具體時間根據年度安排來確定,每年設置不同主題。首屆“活動周”定於2015年10月19日至23日舉行,主題為“創業創新——匯聚發展新動能”。

  國家發改委今日召開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新聞發佈會,發改委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發佈會,並回答記者提問。

  李樸民表示,為進一步營造良好社會氛圍,在更大範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上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國務院決定從2015年起設立“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從今年起,每年10月選擇一週作為“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具體時間根據年度安排來確定,每年設置不同主題。“活動周”期間在全國各地舉辦政策宣傳、展覽展示、經驗交流、資訊發佈、文化傳播、互動對接、投資交易、成果轉化等活動,促進各類創業創新要素聚集交流對接,在全社會營造良好的創業創新氛圍。

  李樸民還表示,首屆“活動周”定於2015年10月19日至23日舉行,主題為“創業創新——匯聚發展新動能”。“活動周”在北京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設立主會場,在上海、深圳、西安、成都、武漢、瀋陽、合肥等城市分別設立分會場,同時在長春、廣州等城市組織若干重大活動。“活動周”期間,組委會將在主會場舉行活動周啟動儀式、主題展示和專題活動,組委會成員單位和各分會場城市還將組織開展雙創相關活動。

  10月19—21日,“活動周”組委會將在主會場展示中心舉行主題展示。全面展現全國進入雙創新時代的全貌,雙創活動中涌現出的代表人物和典型事跡,以及為雙創活動提供支撐和服務的各類眾創空間及公共平臺,多角度、寬視野地宣傳全國雙創活動成果。

  10月19日下午至20日上午,“活動周”組委會將在主會場舉辦兩場專題活動,一場是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高峰論壇,另一場是“雙創”交流匯——奔跑吧創客。專題活動聚焦雙創時代主題,以論壇的形式,從深化改革、促進發展和實現公平等多方面、多角度對雙創進行系統深入的解讀和闡釋,讓公眾對雙創的內涵、政策、部署等有全方位了解,為廣大創客提供創業創新思想與經驗交流平臺,在全社會掀起創業創新時代熱潮。

  10月20日下午至23日,圍繞“創業創新——匯聚發展新動能”主題,各部委和單位在主會場和北京及各地開展多項活動,闡釋和介紹有關部門圍繞雙創推出的各項政策措施、舉辦的各項比賽活動和取得的成效佳績。

  其中:10月20日下午、21日下午,科學技術部在主會場分別舉辦中國創新創業大賽企業專場、科技引領創新創業座談會等活動。

  10月21日,共青團中央在主會場舉辦中國青年創新創業論壇等活動。10月22日,人社部在主會場舉辦“中國創翼”青年創業創新大賽總決賽等活動。10月23日,國家發改委在主會場舉辦第三屆中國創業投資行業峰會等活動。

  同時,工信部于10月12日至16日在廣東舉辦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等系列活動。10月19至20日,教育部在吉林舉辦首屆中國“網際網路+”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等活動。

  各分會場城市在“活動周”期間,也將開展創業培訓、項目對接、投資洽談、創投大賽等相關活動,總數近200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