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東京奧運會主會場設計方案被全盤否決

  • 發佈時間:2015-07-23 17:09: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人民網7月23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2020年東京奧運會主會場的獨特設計使得建設費用高企,日本國內反對聲音持續不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17日宣佈推翻此前方案,重新設計。但與此同時,日本政府可能不得不撕毀已經與設計和施工方簽署的近60億日元的合同。

  此前,2020年東京奧運會主會場的設計採用了伊拉克裔英國女建築師扎哈·哈迪德的方案,雙方為此簽署了約14.7億日元的合同,日本政府需在2015年度支付其中的1.7億日元。對於是否撕毀合同,日本體育振興中心稱將與扎哈·哈迪德的事務所進行磋商。日本媒體稱,扎哈·哈迪德有意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主會場提供新的設計方案。

  圍繞日本政府是否能夠收回近60億的已簽合同經費,日本在野黨對政府展開了追責,要求政府進行説明。民主黨直指負責籌辦奧運會的日本文部科學省工作失職,稱文部科學大臣下村博文“如果知恥的話就應當辭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