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寵物寄養背後的大生意

  • 發佈時間:2015-10-12 14:29:29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如今,越來越多的家庭都會選擇養寵物,可是,又因為工作或休假等原因,難以全時照料,有需求就有市場,記者採訪中發現,如今,省城的寵物寄養生意火了起來。有的店一天光此項收入就過千元。 文/圖 記者 趙曼

  寄養價格按天算,一天最低30塊錢

  從省城幾家寵物店記者了解到,一些較為大型的寵物店都可以寄養寵物,按照寵物大小斤數來計算價格,一天為30—60元不等。一位寵物店的張老闆指著空的籠子告訴記者,“大前天的時候就差不多把寄養的狗帶走了,在十一期間,因為很多人選擇回老家或者出遊,寵物就無人看管了,所以前來寄養的特別多。

  “通常送來寄養狗的比較多,也有貓,一些小型的狗寄養價格一天在30塊錢左右,如果大一點的狗價格要高一點,最貴的也就是60塊錢,”張老闆告訴記者,在十一期間,她的寵物店的籠子全部滿員了,“一共有10多個狗籠子,大大小小的全滿了,十一期間我一天也沒休息,全忙著看這些狗了,”張老闆還告訴記者,現在很多人看狗特別嬌,所以她照顧這些狗也是挺累的,“雖説假期要比其他時間掙錢多一點,但是自己也很累,除了要給這些狗喂食以外,我還要帶著它們遛圈。”

  寵物寄養生意這幾年升溫

  張老闆告訴記者,“不是節假日的時候來寄養狗的也有,但不是很多,只要是一到假期,就成了店裏最忙活的時候,提前幾天就有打電話來送狗的,籠子全滿也是正常的事情。”

  記者從省城多家寵物店了解到,在十一假期期間,寵物店的寄養幾乎都是滿的,和平路的一家寵物店店員告訴記者,“在節假日期間寄養的價格要比平時價格貴10塊錢,剛剛過去的這個十一假期寄養的狗還是挺多的,但是最多的還是過春節的時候,要比十一期間還要多。”“最多的時候店裏的狗就有十多只,再多我們就看不過來了,”另一家寵物店的店員告訴記者,“雖然掙錢很多,但還是比較累的,”這位店員還説道,有很多寵物店在節假日的時候寄養寵物都會漲價,“現在養寵物的越來越多,每個人都把自己的寵物當成了親人來看,所以很多人對於寄養價格也並不是很在意,寄養2—3個月情況的都有。”

  記者從某網站上了解到,現在寵物線上服務已經在一些城市上線,某APP專門做寵物寄養服務,一天能收到萬餘份“寵物寄養師”的申請書,某寵物網的註冊用戶超過200萬,去年全年網站點擊量更是突破2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