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瑯琊榜》收視火爆刺激天神娛樂股價走高

  • 發佈時間:2015-10-12 14:29:23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嚴麗梅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羊城晚報訊 記者嚴麗梅報道:近日在衛視和網路上播放的古裝傳奇劇《瑯琊榜》的收視率與口碑一路飆升,其火爆程度已經引發圈內高度關注,而天神娛樂(002354)日前因為披露一投資事宜與此相關,該股股價在國慶節後放量大漲,兩個交易日股價漲幅近17%,上週五收盤報88.20元。

  據天神娛樂10月8日刊登的公告,旗下寧波天神娛樂文創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以下簡稱:天神娛樂文創基金)擬以13.23億元投資儒意影業,投資完成後,天神娛樂文創基金將持有儒意影業49%股權。而儒意影業正是《瑯琊榜》的出品方之一。該電視劇是由山東影視傳媒集團、山東影視製作有限公司、北京儒意欣欣影業等公司聯合出品。

  天神娛樂為何願意耗鉅資收購儒意影業股權?

  公開資料顯示,儒意影業主營業務為影視劇的策劃、製作及其衍生業務,已策劃出品多部影視作品,如《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老男孩之猛龍過江》、《小時代3》、《小時代4》、《一個勺子》等,已策劃出品多部電視劇作品,如《李春天的春天》、《北平無戰事》、《左手劈刀》、《瑯琊榜》等。這些影視作品,幾乎每一部都受到了市場追捧。

  2014年8月,儒意影業曾擬以15億元作價意屬中技控股(600634),但最終的結果卻是被天神娛樂拿下。目前儒意影業估值約為27億,比一年前15億元的估值時身價倍增。

  而在科冕木業今年4月更名為天神娛樂後,該公司也徹底轉型為頁遊、手遊研發和發行公司,旗下産品有《傲劍》、《蒼穹變》、《夢幻Q仙》、《傲劍2》等,其中《傲劍》收入一度單月突破8000萬,而《蒼穹變》手遊在今年7月上線以來,目前成績一直穩定在IOS暢銷榜第十名左右。此外,頁遊版《蒼穹變》也創下了單月流水破4000萬的成績。

  對天神娛樂的此次收購,證券分析師普遍認為,這是該公司由遊戲公司向泛娛樂內容製作公司的轉變,寄望憑藉儒意影業豐富的優質系列IP資源儲備和核心團隊高效運維能力,打造基於優質IP為核心、以旗下游戲和影視劇等優質內容為支點的泛娛樂産業鏈。

天神娛樂(002354)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