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TPP欲獲得更大影響力需爭取印尼等新興大國加入

  • 發佈時間:2015-10-12 11:06:00  來源:商務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根據菲律賓Rappler網站10月6日報道,日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號稱“21世紀第一個貿易協定”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談判中取得重大勝利,這個代表了全球經濟40%體量的貿易協定包括了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和加拿大等國,制訂了囊括加強自由貿易投資、管理數字貿易和保護智慧財産權等廣泛領域的貿易規則,但要真正展現它的實力,TPP必須爭取南韓和印度、印度尼西亞等新興大國的加入,南韓已表達加入意向。

  印尼總統佐科曾表示,除非證明TPP對印尼顯然有利,否則印尼不會加入,並且印尼應成為對TPP有重要影響力的成員,而不僅僅是一個巨大的市場。目前,印尼政府表示,對進一步研究TPP持開放態度。由於越南、馬來西亞等鄰國已加入TPP,印尼難免會受到影響。馬來西亞貿易部長穆斯塔法在10月5日晚發佈的聲明中表示,馬來西亞堅信,TPP將推動馬來西亞貿易和投資發展,拓展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和秘魯等尚未與馬來西亞簽定雙邊自貿協定的國家市場,促進棕櫚油、橡膠和電子産品等重要商品出口,幫助其應對全球經濟環境的挑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