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傳統企業做大做強如何“順勢借力” 走出網路行銷誤區

  • 發佈時間:2015-10-12 04:29:48  來源:成都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我在你身邊,而你卻在玩手機”。伴隨著進入移動互聯網時代,人們處於一個時刻“在網”的狀態,移動網際網路催生了很多商機,企業如何為我所用?

  傳統企業應如何做大做強,有四個字非常重要,那就是“順勢借力”。

  有很多企業還在觀望網路行銷,也有很多敏銳的企業看到這一巨大的平臺,正逐漸由傳統行銷轉戰網際網路行銷。但由於缺乏系統的認知,導致轉型過程中走了不少彎路,嚴重阻礙企業的快速成長。

  1

  網路行銷僅僅是做個網站?

  一些企業主以為網路行銷就是花錢做個花哨的網站,沒有系統學習和深入研究,結果一個訂單也沒吸引來。

  事實上,網站只是網路行銷的一部分。如果企業産品對象不清晰,目標顧客定位不準確,做出來的網站就沒有購買力,再漂亮也不能吸引顧客,更不可能成交。結果,網站慢慢閒置,變成了傳説中的“墓碑”網站。

  2

  網路行銷就是在網際網路上投廣告?

  “在網上大量投廣告就能打開市場”是極為常見的誤區。不少企業為此花費了巨大成本,卻沒能收穫滿意的效果。

  網路行銷是一個系統工程,涉及到産品定位,網站搭建、網路推廣、關鍵詞設置等諸多領域,需要系統專業學習。之後才能進一步學習掌握高效網路投放廣告的技巧。

  3

  電子商務怎樣做零售?

  今天很多人一講電商必講零售,必講天貓、淘寶、京東等等。很多傳統企業轉型時對電商的觀念存在誤解,認為電子商務就是網上做零售,就等於去淘寶開店,就是去阿里巴巴做會員。

  實際上,傳統企業“觸電”失敗的根本原因是其片面地認為在網上有個售賣點、展示點就能打開網路渠道。網路零售大概只佔到網路生意的很少一部分,對更多的企業來説,如何讓目標客戶找到我們、了解我們才是關鍵,線上做推廣展示,線下跟進成交。

  電子商務是什麼?電子商務不僅僅是做社會零售,也不是某一個技術,或者某一個專業。電子商務是所有企業在資訊時代的生産和經營方式。

  4

  網路行銷 核心是技術?

  不少企業初涉網路,認為是技術性很強的事情,簡直拿自己當“攻城獅”,把精力都放在技術開發上,結果打造出的網站雖然“武功高強”,但詢盤者很少,沒能幫助開拓市場,更談不上賺錢。

  要知道,網路行銷的本質應該是行銷,而不是技術。好好分析自己的傳統生意到網上如何去展示、推廣,怎樣把核心的策略抓住,這才是老闆需要關注的問題,而網路技術只是輔助實現行銷的手段,不能起到決定性作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