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黃石:內貿流通體制改革激發發展內生力

  • 發佈時間:2015-10-11 21:31:41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為深入推進黃石內貿流通體制改革發展試點工作,日前,湖北省商務廳、黃石市政府在黃石市召開內貿流通改革發展研討會。商務部內貿流通改革發展試點前期工作負責人、駐上海特派員辦事處特派員向欣、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經濟研究所原所長任興洲、江蘇商業聯合會會長潘憲生、上海商學院教授周勇、湖北經濟學院教授陶君成、中國市場學會副秘書長朱勇毅等國內內貿流通領域知名專家學者和商務部駐武漢特派員辦事處特派員江帆、流通發展司林健等相關領導到會,黃石市四大家主要領導、湖北商務廳副廳長胡道銀出席會議,黃石市內貿流通體制改革發展綜合試點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各縣市區(開發區)負責人及商務主管部門負責同志和黃石市商務委機關全體幹部參加會議。

  本次研討會是立足黃石實際,針對內貿流通改革發展工作專門召開的一次高規格、高標準會議,旨在集思廣益,借力借智,吸收國內流通領域知名專家意見,激活試點地區改革思路,尋求新的突破點,不斷把黃石內貿流通改革發展推向深入。

  各與會專家學者緊緊把握我國經濟發展脈絡,在會上先後做了主題發言,既闡明瞭內貿流通改革的重要意義,也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形勢、存在的困難,提出了解決重點問題的方法思路,進一步為黃石加快推進流通體制改革,促進流通産業發展統一了思想,起到了全市上下再動員、再鼓勁的作用。當天下午,與會專家進行了分組討論,並具體就如何進一步完善《黃石市內貿流通體制改革發展綜合試點工作實施方案》提出了各自的真知灼見,幫試點地區進一步厘清了思路,聚焦了重點,明確了舉措。

  會前,黃石市委書記周先旺會見了全體與會專家學者及參會代表。黃石市市長董衛民在會上表示,近年來,在商務部和湖北省商務廳的指導支援下,黃石市堅持推進商貿流通領域改革創新,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市商務委員會,深化“三證合一”等商事制度改革,建成全省首家地市級保稅物流中心,設立了5000萬元服務業發展基金,促進流通及服務業加快發展。今年8月,黃石作為唯一的地級市成功獲批全國內貿流通改革發展試點城市,這是黨中央、國務院對黃石的信任和重托,也是商務部和省商務廳對黃石的關心和支援。董衛民還表示,推進內貿流通改革發展,對於激發黃石內生動力,促進老工業基地轉型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黃石將搶抓試點重大機遇,全力抓好試點工作,推動城市轉型發展。

  湖北省商務廳副廳長胡道銀指出,黃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內貿流通改革發展工作,改革試點工作基礎紮實,開局良好。他建議要從“唯一性”上再提高認識,增強責任;從“有限性”上再聚焦目標,突破重點;從“操作性”上,再明確路線圖時間表,力求儘快取得突破。

  為開好此次研討會,湖北商務廳內貿處還與黃石市商務委共同組織召開了全省部分市縣內貿流通改革發展座談會。來自十堰、來鳳兩個省級內貿改革試點市縣及荊門、隨州、襄陽、仙桃、公安等部分市縣的商務主管部門相關負責同志集聚黃石,為黃石改革試點支招,為內貿流通改革發展研討會的召開預先做準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