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比亞酶營造家庭洗消新趨勢

  • 發佈時間:2015-10-11 21:31:48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張雨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近日,由中國衛生監督協會、中國農業科學院生物技術研究所為指導單位,聯合北京森根比亞生物工程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森根比亞”)舉辦的“國家863重大生物科技成果轉化高端製造産品高峰論壇”暨“共用美好生活,比亞酶開啟綠色生物洗消新時代”高峰論壇會議,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正式開幕。

  圍繞國家“863”高科技成果——比亞有機磷降解酶(又稱“比亞酶”)對人類意義的主題內容,來自中國衛生監督、中國農業科學院、公安消防以及中國人民解放軍防化院係的相關專家出席了活動,並分別從比亞酶的研究現狀和趨勢、比亞酶在食品安全、特勤洗消領域的實踐應用以及如何構建以酶為基礎的安全體系等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據了解,比亞酶是國家“863”高新技術發展計劃重大生物工程項目,由農科院中國生物技術研究所、中國工程院院士范雲六的研發團隊經過六年半的潛心研究得以完成,作為蛋白質類活性酶的比亞酶,是一種通過降解原理分解大分子農殘物的生物技術,不僅可以洗凈被有機磷、氯液等有毒化學品污染的食物,而且可將食物上的農殘進行降解。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國應急産業戰略研究課題組”李進介紹説,比亞酶作為一種由發酵産生的純生物製品,具有生物酶製品反應快速、洗消徹底的特點,可以有效降消危化品含磷鍵的有毒物質在燃燒、爆炸事故現場産生的有害毒氣,而且對化學戰爭中常見的各種戰劑如沙林、梭曼、VX、芥子氣等物質也能起到降解消除的作用,此次天津港“8?12”火災爆炸事故中,比亞酶藥劑已參與了現場救援以及洗消工作。

  與會專家在論壇中均表示,比亞酶作為國家“863”計劃的重大成果産業轉化項目,隨著民眾對食品衛生和安全的重視,未來的應用也將越來越廣泛,並且將引領洗滌用品行業,從化學製劑向純生物酶的升級。(張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