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孟建民出席中國航太科工集團公司建設規範董事會工作會議

  • 發佈時間:2015-10-10 23:30:45  來源:國資委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12月19日下午,國資委召開航太科工建設規範董事會工作會議。國資委副主任孟建民出席會議並講話。中組部幹部五局和國資委改組局、企幹一局,監事會有關辦事處負責同志出席了會議。孟建民代表國資委向航太科工外部董事頒發了聘書。航太科工董事長高紅衛代表航太科工與外部董事簽訂了服務合約。

  

  孟建民指出,黨中央、國務院對國有企業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和建設規範董事會工作作出了一系列的決定和決議,通過完善現代企業制度,構築國有企業持續發展的制度基礎。因此,在中央企業建設規範董事會,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指示精神的重大舉措,是中央企業管理體制和運作機制改革的重大舉措。幾年來的實踐,大家已經看到了效果,切實體會到體制和機制創新為中央企業帶來的重要變化,感受到董事會發揮了較好的作用,為進一步推進建設規範董事會奠定了好的基礎。

  孟建民強調,航太科工是我國非常重要的大型軍工企業,航太防務主業發展成效顯著。今後,航太科工要以建設規範董事會制度為契機,在圍繞航太強國建設、加強國防武器裝備建設和軍民融合式發展等方面,進一步深化企業改革,全面落實發展戰略,努力實現企業持續健康發展,在本屆董事會的領導下,航太科工的改革發展取得更大成績。

  

  高紅衛代表航太科工董事會發言表示,完善公司治理、建設規範董事會是航太科工發展歷史上一件大事,下一步通過完善相關制度,按照權責對等、各負其責原則建立決策體制機制,營造獨立、公正、科學的決策環境,保障航太科工實現可持續健康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